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美日荷傳聯手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TSMC)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晶圓廠移機典禮。(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出席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移機典禮。(圖/路透)

文/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媒體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日本和荷蘭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行列,加強對中國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管制措施。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今年10月發布了一連串限制措施,目的在於阻止晶片製造技術和透過美國設備在世界任何地方製造的某些晶片出口到中國。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美國的規定限制國內數家半導體設備供應商向中國供貨,但華府還需要日本東京威力科創公司和荷蘭艾司摩爾控股公司(ASML Holding NV)加入才能使制裁生效,因此日荷兩國政府的同意成了一個重要里程碑。

報導還提到,新的限制措施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公布。

日本經濟產業省和荷蘭外交部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