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是否延長? 趙少康批蔡英文「進退失據」:害慘年輕人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公布新竹封關民調。(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公布新竹封關民調。(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兵役延長問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表示,國防部仍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跨部會也仍在進行縝密研議,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兵役想延又不敢延,蔡英文進退失據,害慘年輕人!」

趙少康8日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曾稱「已有初步規劃,期望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等相關事宜」,但總統府馬上出面打臉稱「還沒有確定時程的規畫與定案」,若按照邱國正的說法,現在是他從軍以來最危險的時刻,美國也警告兩岸隨時會開戰,台灣的兵源到底在哪?情況既然如此危急,蔡英文為何遲遲不做決定,「到頭來還不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

趙少康指出,民進黨刻意選在年底選後要公告兵役延長,就是要看選舉結果,如果民進黨選得好,很快就會公布,要是選得非常好,兵役可能還不只一年;然而,民進黨這次選輸,關鍵原因就在於年輕人不投票,年輕人想原來對民進黨期望高,執政後卻要延長兵役,還要上戰場打仗,到底招誰惹誰?

不只年輕人,趙少康認為,他們的父母也會思考,為何要選一個讓自己孩子或是孫子提槍上戰場的政黨?為何要讓下一代經歷戰爭的風險與動盪?從俄烏戰爭的經驗,大家也看得很清楚,若兩岸發生戰爭,美國根本不會派兵,只是一昧地出售武器給台灣,痛批「這哪是援助,這就是在做生意」,因此選民這次才用選票做出選擇,拒絕民進黨。

「這下蔡英文頭痛了,一邊是美國爸爸施壓,一邊是台灣爸爸反對,兵役到底要不要延長?」趙少康質疑,若延長下次選舉還是會輸,而且問題還是存在;不延長又無法面對自己造成的兩岸緊張局面,也很難向美國交代,「民進黨整天政治算計,操作抗中保台,把役男權益跟台灣安全當成籌碼,只為了討好美國,真的過頭了,這下子迴力鏢打中自己,又不敢叫痛,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