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三國趙子龍…他用台語寫歌拍成MV! 上架YT供免費引用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三國名將趙子龍,其個人英勇事蹟除了拍成電影、做成遊戲,如今還有世界第一首台語版【趙子龍】歌曲發行,由第十三屆台灣趙子龍聯誼會長朱璨詮作詞作曲曲還拍成MV,目前已上傳至Youtube,提供給各廟宇免費使用。朱璨詮解釋,「唯有音樂才能萬世流傳!」因此決定寫歌。

▲▼國台語版本皆由第13屆會長朱璨詮演唱。(圖/翻攝自Youtube【開基南清宮-趙子龍MV台語版】)

▲第13屆會長朱璨詮。(圖/翻攝自朱璨詮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台南佳里永昌宮號召全國主祀趙子龍宮廟,成立台灣趙子龍聯誼會至今將邁入第十三屆,並於本月4日由開基南清宮的信徒總代表朱璨詮接任會長。朱璨詮表示,唯有音樂才能萬世流傳,特別依文獻以【常山趙子龍虎威將軍一身萬捨】為藏頭詩並以流行台語呈現。

除了台語,朱璨詮還找金曲獎入圍音樂家江雯老師操刀國語版,由朱璨詮作詞、江雯老師譜曲,發行後提供給各廟宇宣揚使用;這兩首歌詞闡述趙子龍一生,並敬佩他忠肝義膽受後人所景仰。

▲▼國台語版本皆由第13屆會長朱璨詮演唱。(圖/翻攝自Youtube【開基南清宮-趙子龍MV台語版】)

▲國台語版本皆由朱璨詮演唱。(圖/翻攝自Youtube【開基南清宮-趙子龍MV台語版】)

目前台灣趙子龍聯誼會全國共有23間宮廟聯誼,主祀皆為趙聖輔天帝君、趙聖帝君、趙府元帥或子龍公。

開基南清宮主任委員鄭景仁表示,感謝來自全國各友宮,熱情參與這次的會長交接儀式,有許多非主祀趙子龍的宮廟,也很支持這個活動,非常感激。

朱璨詮表示,任內將積極推動文化季活動,促進友宮之間的交流學習,透過電視、廣播、網路媒體增加各宮廟的知名度曝光度,令世人更加了解常山趙子龍「勇敢、忠義、護主、愛民、仁慈、常勝」之精神,並持續落實社會公益;當地居民更說,沒想到會這麼熱鬧,清水中華路上大概湧進了幾千人吧!

▼交接儀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交接儀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交接儀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