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將是我市政顧問」 蔣萬安邀柯12/31一同與市民跨年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25日就職,今(5日)上午10時先到台北市政府,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進行市政交流並討論交接事宜。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上任首要面對跨年晚會、春節跟台灣燈會等活動,他得即刻了解,做妥善準備;而在都更、內湖交通解決方案及大巨蛋後續處置等,他也請柯市府團隊準備完整資料,讓他能及早因應。另外,蔣萬安也說柯文哲未來將是他市政上的顧問,並邀柯今年跨年晚會能一同與市民倒數。

▲柯文哲、蔣萬安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蔣萬安進行市政交接。(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5日上午致詞表示,今來拜會最主要是希望透過充分完整的溝通,讓交接工作順利、市政無縫接軌,因此他會與柯市府團隊進行建立暢通的溝通窗口,由立委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跟市府對接,針對市府業務,包括重大政策推行狀況,希望有明確清楚的掌握,也會就各局處相關業務屬性做通盤檢討,再依輕重緩急擬定妥適對應。

蔣萬安說,他一上任得面對跨年晚會、春節及明年的台灣登會;春節方面,包括治安、交通、垃圾清運等攸關市民朋友日常生活的部分,他非常重視,所以接下來會積極跟市府團隊了解相關規劃狀況,甚至更加精進周延,而跨年晚會跟台灣燈會部分,韓國梨泰院事件殷鑑不遠,所以一定是要求安全至上,也希望讓市民有舒適愉快的體驗,所以包括相關人流管控、現場人員配置、大眾運輸的接駁等,他都需要即刻了解,做妥善準備。

長遠重大市政推動上,蔣萬安指出,包括重大工程施工延宕、招標不順利、都更瓶頸、內湖交通解決方案、公有市場改建進度、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招商績效、大巨蛋後續如何處置,他希望就細部資料來看現在執行狀況,因此請市府團隊準備完整資料,讓他能及早因應。

蔣萬安表示,未來柯市府相關好的政策一定會延續,也會做滾動式檢討,希望在執行面做到完善,追求好還要更好;另外,「將來柯文哲是我市政上的顧問」,希望藉由柯文哲的市政經驗,未來能多加交流,也希望柯在跨年晚會能一同與市民倒數,見證北市挺過疫情 ,迎接新年度的時刻。

不過受訪時,柯文哲說,他每年跨年晚會不是在家裡讀書就是在睡覺,要不是當市長,根本不會去,「那只是我兒子來參加,我怎麼會來參加那個,所以盡量不要找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