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論文抄襲案!蔡正元轟林智堅「草包」 讚鄭文燦「值得讚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出席位於龜山區的「中華郵政物流園區」落成典禮,媒體詢問台大審查其碩士論文結果是否出爐時,卻避談離去。(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市府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因論文抄襲遭台大國發所撤銷學位,事件爆發數小時後他發布道歉聲明,說明自己對於論文的瑕疵感到抱歉。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3日表示,雖然他的道歉聲明避重就輕,但總是有道歉的態度,是很好的示範「值得讚許」,反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他不僅死不認錯,還要到教育部提起訴願,痛批「草包!」

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等人,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鄭文燦就讀台大國發碩士在職專班撰寫的碩士論文《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引用資料中國大陸為主,雖然以台灣查詢系統比對查不出抄襲,但透過中國大陸重查與系統比對後,則顯示出有超過3成抄襲;因此,游智彬等人便向台大檢舉鄭文燦抄襲。

對於審查結果,鄭文燦昨日回應,目前已經收到台大通知,指2011年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檢舉案,經過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審議後,以嚴謹學術論文規範認定有涉及抄襲而撤銷其碩士學位。隨後更發布聲明,表示自己對於論文內的瑕疵感到抱歉。

針對鄭文燦的道歉聲明,蔡正元3日表示,雖然他的道歉聲明避重就輕,只提到注釋不齊全,未正面回應內文抄襲超過30%,但總是有道歉的態度,是很好的示範「值得讚許」。

蔡正元也認為,雖然鄭文燦為論文抄襲道歉,可能阻礙了競選民進黨主席的機會,但以鄭文燦的能力,以及他對民進黨的忠誠度來看,這次的道歉有利於未來的東山再起。反觀其他人,例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他所承包的政府研究專案研究報告也被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揭發抄襲,但他卻躲著不敢回應,「鄭文燦比陳吉仲強多了。」

至於林智堅日前也被台大國發所、中華大學認定論文抄襲而撤銷其碩士學位,蔡正元指出,與鄭文燦論文案相較之下,林智堅不僅死不認錯,還要到教育部提起訴願,痛批「真的有夠草包,缺角沒藥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