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女網紅想看世界盃「護照當場被剪」 在機場直播崩潰痛哭

▲▼微博女網紅想看世界盃「護照當場被剪」 機場直播崩潰痛哭。(圖/翻社自YouTube)

▲「微小微」想出國看世界盃,結果護照被剪,在直播中委屈大哭。(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出境政策近年趨嚴,微博一名女網紅「微小微」近日想去卡達看世界盃足球賽,不料過境時,邊境人員告知護照已經銷毀,還當場剪掉她的護照,理由是怕她在海外被詐騙,讓她在機場直播中委屈痛哭。

「微小微」是湖南人,長期居住在上海,近日與朋友約好飛到卡達看世界盃,本來計劃上月28日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到香港,再轉機到卡達。不料當天過境時,邊境人員告知她的護照早在老家被銷毀,還當場剪掉她的護照,讓她不禁哽咽「哪裡也不能去了」。

「微小微」表示,她出發前一晚曾接到老家村委會的電話跟訊息,強調出境必須先行報備,「我不知道他們怎麼知道我要出境的」。不過,當下她聽從指示,不僅報備了此行的目的,還把自己的球迷卡、機票訊息發過去,「我以為沒事了」,沒想到護照竟被註銷。

「微小微」說,當下她很錯愕,機場人員也說不知道原因,請她去聯繫公安部門,結果進一步聯繫後,公安部門答覆「現在海外詐騙太多了,怕妳出去被詐騙,所以今年3月份護照清理的時候,把妳的護照給銷毀了」。

「微小微」哽咽地說,她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回老家重新辦護照,「為了出去,我準備了非常非常多的東西,我們還訂好了去杜拜酒店和機票,還有從杜拜到伊斯坦堡的機票,因為我2019年的時候就說要去伊斯坦堡,但一直沒有去...」

▲▼微博女網紅想看世界盃「護照當場被剪」 機場直播崩潰痛哭。(圖/翻社自YouTube)

▲「微小微」秀出被剪的機票。(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粉絲看完都很心疼,紛紛留言「私自註銷,知情權都無了」、「這也太荒唐了吧,賠錢」、「可能是最近潤(run,移民)出去的人太多,只能用這種方法防止了」,還有人說「我護照剛也被剪了」、「有人說最近兩年想換護照都不給換,就很魔幻」。

2天後,「微小微」更新後續始末,談到她有出境到電話詐騙高風險地區的紀錄,加上反詐中心查核出入境證件時未能順利聯繫上她,所以官方根據打擊電信詐騙專案,將她的護照列入管控的失效名單,目前相關人員已經急件為她補辦護照。

對此,不少人紛紛感慨「去世界盃還來得及嗎」、「那也開心不起來了」、「不是大家都是百萬大V啊(編按:指微博上十分活躍、有大批粉絲的公眾人物)」、「還好妳算個不小的V,有點聲量,普通人就沒這處理效率了」。

不過,也有網友批評,「你自己沒搞清楚怎麼回事,就不要再誤導大眾了」、「在機場拍視頻口罩也不戴,國家說了非必要不出國,非要出去玩」、「你以後不要再說這種有損國家形象的話了,不利於中國人民的團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