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投資50萬加密貨幣 詐騙集團超殘匯款帳戶露馬腳

▲男投資50萬加密貨幣 詐騙集團超殘匯款帳戶洩漏馬腳。(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詐騙集團以高誘因為餌,誘使投資人上當受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59歲吳姓男子遭詐騙集團利用「高獲利」為誘因,進行投資詐騙。「毫無誠意」之詐騙集團竟以「aa12345」作為吳男投資帳戶、名稱,要求吳男匯款50萬後,又以各種手段要求再匯30萬、100萬、60萬…保七員警與台銀人員不斷向吳男說明,如果有這麼好的利潤,他們自己賺即可,何須要給投資客賺錢,吳男才驚覺這是一場網路投資詐騙。

吳男最初表示,只是單純要提款支付家裡裝潢費用,但在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的深入關切並瞭解後,又改口「網路上認識投資加密貨幣的朋友」,對方說只要匯款到他們指定的帳戶,就可以幫忙操作加密貨幣賺大錢。

經員警查證其手機內容後,發現詐騙集團在網路上盜用照片,假扮幣商客服人員,以「高獲利」為由,來詐騙吳男匯款投資,吳男先前已經匯款50萬元,然後詐騙集團又食髓知味,要求吳男再加匯30萬元,即可升級成為高級會員,屆時將有更高的獲利。

▲男投資50萬加密貨幣 詐騙集團超殘匯款帳戶洩漏馬腳。(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毫無誠意」的詐騙集團竟以「aa12345」作為吳男投資帳戶、名稱。

▲男投資50萬加密貨幣 詐騙集團超殘匯款帳戶洩漏馬腳。(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詐團未接獲滙款後,竟恐嚇吳男投資加密貨幣為違法行為,為免受罰,需要再提交擔保金100萬元。另外,更以吳男帳戶已遭凍結過久,需要活化激化帳戶,要再繳交系統升級費用60萬元,可惡的詐騙集團竟然以各種不同明目,進行複合式多重詐騙。

保七員警與台銀人員不斷向吳男說明,如果有這麼好的利潤,他們自己賺即可,何須要給投資客賺錢,吳男才驚覺這是一場網路投資詐騙,遂打消滙款的念頭。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近期國際上有FTX等多起大型數位貨幣交易平台倒閉事件,民眾投資應小心謹慎,並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必定伴隨高風險,更勿輕信網路上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上當受騙。

►80里長到場相挺…被質疑灌水造假!高虹安謝他帶隊:畫面說明一切

►獨/高虹安的竹科現象「2優勢關鍵」 支持者:沒忠誠隨時可翻轉

►竹市議會還很藍 這2人若帶槍投靠!民眾黨「第三大黨」有望

►宣明智自曝「指導棋」內容 高虹安提百項政見: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