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鎮民代表」曼妙背影謝票!百萬粉狂賀 將挑戰長壽村減齡

▲花蓮鳳林鎮選舉。(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花蓮鳳林鎮民代表。(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記者陳依旻/花蓮報導

今年除了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打得火熱,最基層的村里長因「美女候選人」相當好看,但花蓮縣鳳林鎮有一位「國民孫女」,以神似藝人吳姍儒,人氣不輸「永和IU」陳紫渝成為選戰亮點,她是年紀27歲的林子齊,第一次參選就當選,她今(27)日也在臉書上謝票,強調未來將毫無保留扛起鎮上的責任。

「新世代出頭了!」林子齊用了一張背影照,表達內心有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感動,這一路來是大家給了她逐夢的底氣,很謝謝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每一個人,「未來的日子,我將毫無保留地負起鎮民給我的責任!扎穩根、努力學、彎腰做。」

▲花蓮鎮長選舉。(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林子齊天天放送長輩圖。(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早安,心中有陽光,哪裡都溫暖」、「越努力越幸運,願您諸事大吉」、「輕輕地問候,深深的祝福」參選期間,時不時一張早安圖,大大的字押上「認同請分享」送給大家。

沒有強大的輔選團隊,林子齊的照片大多一個人掌鏡,記錄每日勤於拜訪,將文宣品發放到每一位選民家中的心情,總是老將輩出的鳳林,突然有一位年輕女孩出線,漸漸得在鎮上變成話題,遇到買完菜的阿公、阿嬤會被稱讚「細妹按靚」,鎮民也私下透露在她參選之前就知道「有這麼一位漂漂亮亮的女生,講話也客客氣氣的。」

「一直以為不會有人注意到小小地方的選舉。」隨著「最美候選人」名字在各地方選戰捲起千堆雪,林子齊也隨即被發現,讓她感到受寵若驚。

▲花蓮鎮長選舉。(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花蓮鎮長選舉也是林子齊想參政的動機之一。(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她坦言,一開始在做張峻議長助理的時候,確實完全沒有從政打算,後來在開始服務民眾、接觸到各式陳情案件、公益活動潛移默化,加上陪著父親參選鳳林鎮長被影響,想從轉達民意的助理站出去「直接服務大眾」,這一念頭確定之後,讓她開始對參政有很大衝勁。

新世代出頭固然吸睛,但過程不乏被質疑年輕人「真的可以嗎?」這樣的疑惑也成了她當選之後的挑戰,尤其花蓮縣鳳林鎮是台灣六大長壽村之一,65歲老年人占總人口數26%,首要任務,她要如何讓鳳林「減齡」,一揮鳳林鎮給人長壽的刻板印象?

但林子齊準備好了,且並不怯戰,她強調,感謝所有鳳林鄉親對我的疼惜與愛護,我知道深知每一票都寄予是期望,日後更不負鄉親所託。

▲花蓮鎮長選舉。(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林子齊將挑戰長壽村「減齡」。(圖/翻攝自林子齊臉書)

「未來四年,將遵守承諾為鳳林『減齡』。」林子齊強調,過去著重在照顧長者和幼童,時常忽略上有老下有小的青年世代,這次我當選鎮民代表,將致力推動青年創業與青年組織的資源開發、爭取補助,只要年輕人過好日子,長者有所依靠,孩童也能得到完善的照護,「我會把鄉親給我的這份肯定化為力量,落實政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