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超越自己」!大勝45萬票、29區全拿下 可獲3457萬補助款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115萬2555票,得票率62.42%,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69萬3976票,得票率37.58%,侯友宜順利連任。此次新北市長選舉投票率雖僅約56.60%,但侯友宜的得票數跟2018年時116萬5130票比,僅差1萬2575票,而當年的投票率為64.00%。而依選罷法規定,侯友宜應可以拿到3457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2018年以約29萬票差距打敗對手蘇貞昌的87萬3692票,今年侯跟林佳龍的差距更是擴大到45萬8579票;不僅如此,蘇當年在三重、蘆洲、貢寮、坪林跟石碇領先侯,但今年侯在新北29行政區全拿下高票。

而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選戰銀彈花多少補助多少總是外界關注焦點。根據《選罷法》規定,候選人除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外,當選人在一人,得票數達各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新台幣30元。

因此,此次侯友宜可獲得3457萬6650元的選舉補助款。不過,確切數字要等當選人名單公告日後30日內,由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並通知候選人於3個月內摯據,向選舉委員會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