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修憲未過門檻 民進黨遺憾:已傾力支持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結果揭曉,中選會最後開票結果,同意票有563萬票,不同意票則有500萬票,投票人數為1132萬票,投票率為58%,同意票未達通過門檻修憲案確定不通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對於未通過,民進黨表示遺憾。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未過門檻,黃彩玲表示,誠如總統蔡英文今日回應媒體所言,民進黨全體候選人與從政黨員同志,已經把握每一次宣講機會呼籲支持18歲公民權,而民進黨的支持者,也都傾全力支持我們提名的候選人,支持「18歲公民權」。

蔡英文今天在「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表示,所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都已經拚盡全力,展現最大熱忱,爭取人民的支持,而民進黨的支持者,也都傾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支持「18歲公民權」,也看到要交棒且表現傑出的現任縣市長,更是極盡努力,協助接棒的同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