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小孩崩潰了!爸媽幫請假1周玩「吃雞」 每天16小時還有KPI 

▲▼ 請假一周打遊戲。(圖/翻攝自星視頻)

▲浩浩坐在書桌上玩遊戲。(圖/翻攝自星視頻)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網路世代不少孩童沈迷電子遊戲,令家長相當苦惱,大陸湖北武漢一對父母決定「將計就計」,幫兒子請假一周,規定每天必須玩16小時的遊戲,還制定了每日KPI(績效指標)。進行到第三天時,男童已經崩潰了4次。

據《星視頻》報導,8歲半的浩浩(化名)就讀國小三年級,平時沈迷於玩「吃雞」遊戲。近日老師與浩浩進行溝通,但不管怎麼勸說他都不為所動,還任性表示,「不學了,我要玩!」

父母和老師商討後,決定幫兒子請假1周,並制定了嚴格的「打遊戲計畫」。在這個計畫中,浩浩每天必須玩16小時的遊戲;3餐定時吃,過時則不候;每日制定KPI,中午和晚上要對自己的遊戲戰績進行反思總結。

▲▼ 請假一周打遊戲。(圖/翻攝自星視頻)

▲浩浩被要求寫遊戲總結。(圖/翻攝自星視頻)

楊姓母親透露,兒子第一天非常興奮,從下午3時半玩到晚上12時,晚餐吃了幾口飯,又迫不及待接著打,「這個精神為娘很是佩服」;第二天早上6時45分,準時去叫浩浩起床,他「咻」一下就從被子裡爬起來,10分鐘就梳洗完,「興趣的力量是無窮的。」

▲▼ 請假一周打遊戲。(圖/翻攝自星視頻)

▲浩浩從一開始的「打雞血」狀態,玩到崩潰了4次。(圖/翻攝自星視頻)

不過,就這麼進行到第三天時,浩浩受不了了,一共崩潰了4次。這對父母表示,希望兒子體驗到打遊戲也並不是那麼簡單。

對此,不少網友為這對父母的計畫按讚,「這也不失為一種教育孩子的好方法」、「飽和策略懲罰 ,收拾的妥妥的,估計這娃以後看到遊戲就想吐了吧」。不過,也有人認為,「家長不能視遊戲為洪水猛獸,玩遊戲也是緩解孩子壓力的一種技能,從一開始就和孩子一起制定好計畫並嚴格執行,就不會沈溺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