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賄選頻傳! 蔡清祥:已起訴140件119人、羈押65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 司法法制委員會 高虹安相關案件是否啟動調查。(圖/記者屠惠剛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對於賄選查緝狀況,法務部長蔡清祥23日回應,目前列為「選他」案的共有3367件,經檢察官偵查起訴的共140件、119人,羈押中的有65人,數字還會持續增加。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刑法第185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邀請蔡清祥、司法院副秘書長黃麟倫等人列席備詢。

對於選舉狀況,蔡清祥會前受訪時回應,檢警調跟所有司法人員部署完畢,防範暴力跟賄選還有假消息,全力以赴。

針對目前查賄的狀況,蔡清祥表示,列為「選他」案的共有3367件,經檢察官偵查起訴的共140件、119人,羈押中的有65人,數字會持續增加,因為最後階段還有很多案子會查獲,全國檢警調會全力以赴。

對於賄選查察重點區域,蔡清祥坦言,部分地方確實比較嚴重,北中南東跟離島都有重點區域,已經加強部署,並加派人力支援。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若發生暴力或影響選舉重大事件如何處理,蔡清祥表示,會嚴加防範,事前也會掌握相關訊息,若有發生會強力依法偵辦,也一定會追究,絕不容忍,希望全國平和地完成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