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供應鏈有「去台化」傳言? 張忠謀:很多人嫉妒台灣

▲▼張忠謀 「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忠謀 「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美中對峙下,晶片已成為重要戰略物資,而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更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來外界也出現所謂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對此,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1日於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晶片是非常重要產品,很多人最近才悟過來,所以嫉妒的人很多,嫉妒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

近來出現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的討論,但荷商艾司摩爾(ASML)近日宣布擴大對台投資,且是該公司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規模的投資,此舉也被外界認為,是在駁斥所謂「去台化」的論述。對此,張忠謀21日於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時,也被問及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的問題,他直言,晶片是非常重要的產品,很多人最近才悟過來,所以嫉妒的人很多,嫉妒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

「嫉妒的人非常多,羨慕的人非常多。」張忠謀表示,也有很多人,為了各種理由,為了國家安全也好,為了要賺錢也好,希望在他們的國家裡可以多生產一點晶片。他也透露,這次出席APEC會議,有好幾個國家都對他表示,可不可以到他們的國家去生產晶片。

不過,對於有哪些國家向張忠謀表示,希望台灣到該國生產晶片一事,張忠謀則不願多談,僅表示,「這我就不多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