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授意當面恭喜習近平20大成功? 張忠謀:我自己的主意

▲▼「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年度「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落幕,台積電創辦人、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21日於總統府舉行成果記者會時,被問及他在會議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並恭喜他20大成功,是否是總統蔡英文或府方授意一事,張忠謀表示,這都是他自己的主意。

張忠謀日前在泰國舉行國際記者會時就透露,他在APEC上有跟習近平互動,時間是18日的上午,習近平到休息室時,雙方互相問好,他也恭喜習近平20大的成功,而習近平則提到4年以前曾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與他問候。

張忠謀當時表示,他也跟習近平談到去年曾動過一次髖關節手術,習近平回應他現在看起來氣色很好。張忠謀說,「有這樣的互動」,「都是很愉快、很客氣的互動」。

對此,張忠謀21日於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時,再次被問及他跟習近平互動以及祝賀20大成功一事,是否有事前跟蔡英文、國安會或府方沙盤推演?張忠謀說,跟習近平互動,恭喜他20大成功都是他的意見。

張忠謀表示,總統府的確曾經跟他講過,假如有機會(指跟習近平互動),不必避免見面跟打招呼。他說,這是唯一的指示,後來他恭喜習近平20大,以及談及自己健康情形,都是他自己的主意。

接著,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補充說,關於張忠謀與習近平互動一事,蔡英文表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