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烏東墜毀3人遭判刑 澤倫斯基讚重要判決

文/中央社基輔17日綜合外電報導

2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涉及馬航MH17班機2014年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一事,今天被荷蘭法院判處終身監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讚揚這是一項重要判決。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寫道:「(荷蘭)海牙(The Hague)法庭的重要判決。擊落MH17的罪犯首度被判刑。」

俄羅斯籍的葛金(Igor Girkin)、杜賓斯基(Sergei Dubinsky)及烏克蘭籍的哈成科(Leonid Kharchenko)謀殺罪和蓄意導致墜機罪名成立,但他們全都缺席審判,不太可能服刑。

澤倫斯基說:「追究發起者的責任也很關鍵,因為有罪不用受罰的感覺,會引發新的犯罪。如今俄羅斯聯邦當年和現在的所有暴行,無可避免將面臨懲罰。」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說,他「樂見」這項判決。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馬航MH17。(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2014年7月17日在烏克蘭上空遭到擊落,造成包括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98人喪生,其中大多是荷蘭公民。這架客機當時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

根據國際調查人員說法,馬航這架波音(Boeing)777飛機,是遭到一枚從烏克蘭東部發射的俄羅斯製飛彈擊中墜落,發射地點位在親俄的烏克蘭叛軍占領地區。但俄國否認與這起事件有任何關聯。

俄羅斯今天表示,荷蘭的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並稱法院面臨「前所未見的壓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透過聲明表示:「海牙地方法院這項判決,是替2014年7月17日喪命的298人持續努力伸張正義的重要一刻。」

他表示,這項判決「反映出荷蘭查明本案事實和究責的堅定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