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高分檢署派檢察官跨級、跨區 進駐南投地檢署協助查賄

▲法務部長蔡清祥            。(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 。(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記者陳崑福/台北報導

11月10 日全國檢察機關首長在臺北市臺灣高等檢察署博愛講堂舉行會議,會中就截至 10 月 25 日止,111 年九合一選舉查察成效,進行期中評估。會中蔡清祥部長表示,距離投票僅剩兩週,希望能讓民眾感受政府查賄的決心;要讓候選人、樁腳感受到風聲鶴唳,不敢買票;查獲賄選案件,發布新聞很重要,讓民眾感受到每個地區都很積極查賄。

邢總長於會中表示,查賄工作是一項非常艱辛的任務,但是司法機關責無旁貸,如果有人公然買票,司法機關無力或無能制止,國人怎麼會對司法機關有信心,所以各司法機關一定要破除在地情面,展示查賄的決心與態度,才能贏得民眾的信賴。

南投縣屬傳統農業縣,幅員廣大,地形複雜而形成自然地域區隔,交通不便,並有散居山區之各族群,社會型態較西部沿海各縣市更為傳統。這次南投縣選情激烈,南投地檢署查賄人力不足,日前南投地檢署張檢察長云綺向邢檢察總長報告,該區選情及人力等相關問題。

總長於 11 月 10 日召開加強選舉反賄制暴會議時, 當場商請臺中高分檢署張檢察長清雲,指派一、二審辦案經驗豐富之檢察官數人,進駐南投地檢署,支援南投地區選舉查察工作。

臺中高分檢署張檢察長隨即指示於 14 日起至26日止,指派臺中高分檢署檢察官謝名冠、謝志明、林彥良、李芳瑜,進駐南投地檢署督導選舉查察業務,4 位檢察官長期任職於中部地區檢察署,對南投 4 鎮 8 鄉的在地文化、風土人情均瞭若指掌,必能與南投地檢署查賄團隊共同合作積極查賄,讓民眾感受到檢察機關維護乾淨、公平選舉的 決心。

這次選舉南投地區的反賄、查賄工作,點、線、面都已整備完成。邢檢察總長呼籲選舉將至,依法競選,只要有人賄選,我們有決心將其繩之以法,所有候選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只要事證充分,一律查辦到底,期盼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