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若連任將挑戰2024? 彭佳芸舉例韓國瑜:結果都不會太好

▲▼民進黨立委羅致與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羅致政與彭佳芸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一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15日表示,過去只要選上市長後沒多久就去選總統的人,結果都不會太好,例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批評,光從侯友宜說不出「做滿四年」這幾個字就可以知道,雖然他不見得一定會選2024,但代表他有在想。

羅致政與彭佳芸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及侯友宜若連任成功,是否挑戰2024總統大選?彭佳芸認為,過去只要是選上市長沒多久就去選總統的人,最後結果都不是太好,例如朱立倫跟韓國瑜。而侯友宜最大的致命傷,就是他到現在都只會回答「好好做事情」,在議會質詢時,面對共機繞台等敏感議題也不回答,「讓人覺得浪費質詢時間。」

而羅致政則認為,侯友宜雖然人設包裝很好,但許多市政滿意度卻都不在前段班,治安評比甚至逐年下降。他強調,當侯友宜說不出口自己要「做滿四年」時就可以知道,雖然他不見得一定會選2024,但代表他有在想。反過來說,侯友宜既然不敢承諾,那現在提出的願景和主張就都是假的、空的,民眾也有權利要求他回答是否參選2024。

至於侯友宜陣營表示,這次年底選舉有望贏40萬票,彭佳芸批評,選舉有自信是好事,但要小心過於自大。她說,侯友宜對於新北市非常熟悉,尤其民政系統、里長都抓很緊,但讓里長直接跟市府各局處溝通,很可能會有一言堂的問題。羅致政也分析,「侯陣營說要贏40萬票,不是為了讓自己市政有更好成績,而是為選總統提供政治力量,但40萬確實有點誇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