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總理洪森確診新冠缺席G20峰會 3天前才見拜登

▲▼ 柬埔寨首相洪森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 柬埔寨總理洪森15日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15日在臉書上發布聲明表示,接受新冠檢測後結果呈現陽性,沒有出現其他異常症狀,預計下午返回柬埔寨,確定缺席今日峇里島G20峰會。而他上周末才在柬埔寨金邊舉行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12日才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

綜合《柬中時報》、《衛報》報導,洪森14日晚間抵達印尼接受核酸檢測,15日上午確定感染新冠,將缺席今明兩天的G20峰會。洪森原先計劃在G20峰會後,前往泰國曼谷參與18-19日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相關安排確定無法如期舉行。

上周末,洪森才主持剛落幕的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期間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各國領導人見面,更於12日和拜登舉行雙邊會談。

▼拜登出席洪森主持的東協峰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