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選區/吳怡萱嘆「中世代痛苦指數80分」、徐立信找他「狂切8嗓音」催票

▲▼             。(圖/翻攝)

▲第5選區候選人狂拜票。(圖/翻攝吳怡萱、徐立信粉專)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北市5選區候選人把握倒數2周催票,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上屆選戰以2萬4287票奪下最高票當選,此次他採用「電子宣傳車」方式,找來知名配音員曹冀魯一次切換8種聲嗓拉票,非常有趣;同樣是現任市議員的劉耀仁也勤跑選區,光是一天就走了2萬8000多步,他溫情喊話「我只要多累一點,就能幫到這麼多人!」

徐立信這屆將再拚連任,他在粉專PO出一段有趣影片拜票,「為了避免吵到大家,這次選舉採用電子宣傳車」,還找來資深配音員曹冀魯切換8種嗓音催票,強調徐立信「都在小市民打包不平」、「總是親自接待,為民服務」。

事實上,回顧2018年選戰,當時還是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替不少第三勢力站台,徐立信就是其中之一,當年他也打破藍綠平衡,以最高票2萬4287票、13.56%的支持率當選,這次是否能高票連任,備受關注。

同樣是現任市議員的民進黨劉耀仁,他自2002年當選,這屆是否能6連霸也頗受期待,他每天更新粉專表示,這段時間上緊發條,從清晨走到深夜,回家一看才發現原來每天都走了數萬步。

掃街拜票之餘,劉耀仁也感動表示,最開心的事情也是走訪各地時,能聽見大家的真實心聲,「謝謝議員上次幫我們解決路面不平」、「幸好有你爭取加裝路燈,回家的路途更安全了!」

對此,劉耀仁信心喊話,「上萬步伐帶來身體的勞累,這些話語卻讓我忘記疲倦,因為我知道我只要多累一點,就能幫到這麼多人,再累也要打起精神繼續跑跑跑。」

另外,看到的是民眾黨候選人吳怡萱,她在粉專驚呼,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間世代,到底痛苦指數是多少?身為要參選民意代表的她,實際到街上蒐集民意,結果發現這痛苦指數高達「80分」!

吳怡萱也感嘆,「萬物皆漲、薪水不漲」名列痛苦第一名;「小孩教育費、生活費樣樣都要錢」位居第二名;第三名則是「高房價買不起房」,其中也有20幾歲的年輕人,擔心父母老人沒人照顧,青壯世代扶養比逐年上升,肩膀越來越沉重。

最後,吳怡萱極力自薦,「中間世代好,小的、老的才會好,我也提出相對應的政見,希望當中間世代的靠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