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收網前夕郭哲敏離境疑有鬼 警背洩密壓力快炸鍋檢方澄清了

▲▼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圖/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2017年到郭哲敏的「88會所」聚餐畫面。(圖/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PG Talk支付平台涉嫌鉅額洗錢案,藝人錢帥君的同居男友、綽號「小明」的郭哲敏涉從中經營地下匯兌,卻在檢警發動搜索約談前出境,警方連日遭質疑有無洩密放水、助郭男提前潛逃,情緒壓力已經快要炸鍋,指揮偵辦的新北地檢署證實,警方的確請示要不要攔下準備搭機出國的郭男,檢察官綜合考量當時證據還不充分,為避免打草驚蛇,決定仍讓郭男出境。

據悉,新北檢今年2月指揮刑事警察局等單位展開蒐證,就依《入出國及移民法》通知境管單位對郭哲敏(38歲)註記入出境留置,期間郭男數度搭機到美國、新加坡等地,都在檢警專案小組掌握之中,檢方並律定本月(11月)2日發動搜索約談,對象包括郭男、地點包含郭男住家等處。

▲▼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圖/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

▲「百億賭王」林秉文到郭哲敏招待所監視畫面。(圖/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

但郭男在上個月(10月)出國,警方專案小組成員接獲訊息趕往機場監控,並回報檢方請示是否攔下準備搭機的郭男,最後檢方拍板讓郭男離境,並如期執行搜索約談。

不料郭男在北市松勤路88號的私人招待所「88會所」、以及內湖行愛路另1處招待所的監視影像外流,前立委黃國昌取得檔案後,連續爆料包括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在2017年,和如今被稱為「百億賭王」的林秉文在招待所內聚餐、北市中山警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2019年擔任內湖警分局偵查隊長時,蹺班到招待所喝酒、推天九牌賭博等內幕。

▲信義區豪宅招待所88會所內部裝潢曝光。(圖/翻攝畫面)

▲信義區豪宅招待所88會所內部裝潢曝光。(圖/翻攝畫面)

由於有影像佐證,爆料直接重創警譽,林弘基被記大過拔官,陳檡文後年(2024年)1月將屆齡退休,目前尚未調職。黃國昌持續爆料追擊,公開質疑警方洩密給郭男,讓郭男在專案小組收網前夕潛逃出境,加上郭男滯留國外,警方連日承受輿論壓力,有苦難言,對外只能隱諱埋怨,情緒快要炸鍋。

新北檢今證實10月份確實是檢方指示警方讓郭男離境,主因是當時蒐證還不齊全,就算把郭男從機場帶回來偵訊,也很難聲押成功,反而會讓郭男心生警覺,進而與共犯勾串、滅證甚至藏匿犯罪所得,因此不留置郭男以免打草驚蛇。

▲▼林弘基被爆料在2019年前往招待所玩天九牌。(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林弘基被爆料在2019年前往招待所玩天九牌。(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至於為何不等郭男回台再執行搜索約談,新北檢解釋,預定搜索處所將近20處,執行兵力都是事先布置妥當,而且完全保密,直到當天拿到檢察官交付的紙袋,才知執行對象與地點,如此大規模行動一旦延後重來,很可能走漏風聲,因此如期執行。

檢警行動當天共查扣現金新台幣4284萬,虛擬貨幣USDT(泰達幣)641萬2959顆,折合新台幣約2.06億元,以及手機、存摺等證物,訊後聲請羈押禁見6名被告獲准,綽號「鱸鰻」、現任PG Talk必礦公司總裁的的林秉文交保300萬元,檢方對被告郭哲敏發布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