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積電真來高雄!這所大學最有感 狂掃2系學生⋯薪水7萬起跳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台積電到底來不來高雄?一直是政治藍綠雙方的攻防話題,不過對於大學生來說,似乎早就有了答案,因為台積電近期一直在高雄各大學狂徵才,像是義守大學應外系與應用日語系的學生就成了台積電的最愛,不但開出了7萬起薪,甚至還要到日本接受培訓,讓學校老師都說業者「求才若渴」,學校幾乎「供不應求」。

▲日商「優衣庫」到高雄義守大學簽訂合作             。(圖/記者吳奕靖攝)

▲日商「優衣庫」到高雄義守大學簽訂合作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日商品牌UNIQLO去年5月到高雄南岡山設門市,這也是高雄市裡頭最大的門市,業者本週也和高雄義守大學簽訂合作,將在學校找尋人才。

其實高雄義守大學的畢業生在近期成了「最夯」的徵才人力庫,校長陳振遠說:「UNIQLO在全球佈點,也是一個很大的連鎖集團,有全球精英儲備計劃到各個學校來,尤其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來面談之後來進行培訓,培訓之後成功將會進入集團之後,未來可能會派駐到世界各個地方去,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合作模式」。

▲日商「優衣庫」到高雄義守大學簽訂合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義守大學陳振遠表示台積電近期到校內尋才動作頻頻,從工科轉到文科 。(圖/記者吳奕靖攝)

▲日商「優衣庫」到高雄義守大學簽訂合作             。(圖/記者吳奕靖攝)

▲日商「優衣庫」跟義守大學簽訂合作 ,副校長李樑堅(中)以及語文學院長吳有龍(右4)。(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國內現在很多大型企業都會到義守大學來徵才,就連台積電也是!尤其近兩年不排除是為了在高雄設廠,所以持續到義守大學的應日系以及應外系來徵才,就有老師私下笑說根本就是「狂掃」的情況,讓學校的學生是「瘋狂輸出」都快「供不應求」了。

陳振遠說:「我想台積電人才的需要非常廣泛,除了傳統電機跟電子、機械、材料、化工都是,更奇特的是最近一兩年,他們是鎖定非理工學科的學生,比如說我們應日系的學生也被面試,因為台積電未來也會到日本設廠,所以他們很期待這些有語言背景的學生,可以經過培訓就到日本,這是未來的趨勢,而且南部這幾年在半導體產業起來之後,人才需求非常孔急」。

記者追問那台積電對於在高雄的大學徵才,開出的條件為何?陳振遠笑說:「我不知道這個可不可以講!聽說大概至少有七萬多塊,吃住也在當地,基本上這個條件在國內來說應該是快2倍的條件,所以非常有吸引力,學生們也躍躍欲試,已經開始進行初步做媒合的動作」。

▲日商「優衣庫」到高雄義守大學簽訂合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義守大學 。(圖/記者吳奕靖攝)

台積電到底有沒有要到高雄設廠,其實近期因為選舉關係一直成為藍綠攻防重點,不過就有大學老師私下透露,其實高雄的在地大學早就感受到「這股風」,因為台積電在高雄的徵才動作頻頻,不少學校的學生都是他們接觸的對象,這也讓大學老師覺得很開心,除了自己教學品質產出的學生受到肯定之外,也讓「高雄在地」學生畢業之後,不用擔心工作,得要北漂、人才外流到其他縣市,對於高雄這兩年的在地發展以及未來,大學老師們說:「值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