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下令「140小時軍事訓練」納入中學必修課! 拿槍、急救全都學

▲▼  俄羅斯總統普丁20日視察梁贊地區軍事基地 。(圖/路透)

▲普丁下令將軍事訓練課程列入中學生的必修課中。(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數月,如今卻陷入僵局,戰勢也不甚樂觀,大量的新兵在未接受完整訓練的情況下就被丟到前線送死,引發國民不滿。如今則傳出,普丁要求從2023年起,中學生必須在畢業前2年接受140個小時的軍事訓練課程,學習如何使用軍事設備與急救,該課程也將列入必修學分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俄軍目前在烏克蘭戰爭中節節敗退,不但嚴重打擊士氣,更動搖民心。然而俄羅斯教育部長謝蓋爾(Sergei Kravtsov)9日卻突然宣布,自2023年起,學生必須接受至少140個小時軍事訓練的必修課程。

在訓練課程中,將由有過作戰經驗的老兵指導學生,內容包含各種實用的軍事技能,例如如何使用機關槍、在戰爭中替他人急救以及如何搭建緊急避難所等。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軍在烏克蘭戰爭中節節敗退,並宣布撤出赫爾松地區。(圖/路透)

謝蓋爾表示,相關課程已經開始籌備,預計在1月1日之前準備完成,並進行測試,預計2023年的新學期就可以正式上路。而將軍事訓練排入學校課程一事則被認為是「協助公民有系統性地為可能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

俄羅斯上一次將軍事訓練課程強制引入校園是在蘇聯時代,當時學生們被要求接受「初級軍事訓練計畫」。學生必須學習基本的急救、槍械操作以及應對核武與化學襲擊的方法。不過1993年蘇聯解體後,軍事訓練課程也從學校中退場,怎知如今因為在烏克蘭戰爭中不斷面臨挫敗,因此又再度宣布將軍事訓練納入學生必修課程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