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逮23嫌!3人求職遭虐死 首腦茶董落網變小孬孬

記者張君豪、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檢警破獲「台版柬埔寨」求職者囚虐案,發現受害者多達61人,其中3人不堪凌虐死亡,還遭詐團成員隨意棄屍;針對本案,警方目前已陸續逮捕23人,其中幕後首腦、綽號「茶董」的陳樺韋(37歲)作案時行徑囂張,要求下屬對求職者「該打就打」,但落網後氣焰全無,見警破門時不但嚇到放聲尖叫,偵訊時更甩鍋撇責,稱自己只是「幹部」,都是聽從「上級」指示,龜縮行徑宛如小孬孬。

▲▼ 台版柬埔寨主嫌「茶董」陳樺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版柬埔寨主嫌「茶董」陳樺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警方專案小組追查,該詐騙集團成員兵分多路,在淡水、中壢等地區安排人力,租用社區大樓並於臉書PO出求職、小額借款等訊息,等民眾上門後扣押其帳戶存簿,並把人關在民宅內上銬、嘴塞毛巾限制行動,且時不時毆打,甚至以電擊棒凌虐,被害者多達61人。其中38歲的黃男不堪凌虐,自社區11樓墜下慘死,隨後被載往南投棄屍;另名57歲的林男以及45歲黃婦也因體弱、患有慢性病,不堪折磨身亡,2人屍體被詐團成員隨意棄置在桃園龜山,誇張案情宛若「台版柬埔寨」。

專案小組掌握情資後,一一將詐團據點瓦解,首腦陳樺韋原已準備好現金要跑路,見到警方破門突襲那一刻,還一度被嚇到放聲尖叫、無法言語,在稍稍冷靜後才恢復狡黠本性,甩鍋稱自己只是集團幹部,都是聽從「上級」指示,對於案情細節推託不知情、避重就輕,對比作案時凶狠模樣、要求下屬幹部對不聽話的求職者「該打就打、該餵藥就餵藥」的狠勁判若兩人。

▲▼主嫌拿現金準備落跑,一開門看到警方嚇壞,話都說不清楚。(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陳樺韋落網時狠勁全無,見到警察破門嚇得放聲尖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針對本案,警方目前已陸續逮捕23人,其中首腦陳樺韋昨(6日)傍晚經士林地院法官召開羈押庭後,認為其涉私行拘禁致死、加重強盜、加重詐欺、指揮犯罪組織、洗錢、非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等罪,其犯罪惡性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逃亡、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證據、反覆實施之可能性,認有羈押必要,裁定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而遭棄屍的3名死者遺體,目前已經全數尋獲,昨林男、黃婦在桃殯完成相驗,黃婦兒子情緒哀痛,表示「希望媽媽能早日安息、詐團成員能早日得到法律制裁。」而林男胞兄則低頭不語,相驗結束後快步離去。

▲▼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軟禁虐毆求職者釀3死,2死者複驗,黃婦兒子到桃殯。(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婦兒子昨前往桃殯相驗,情緒十分哀傷。(圖/記者陳以昇攝)

遭棄屍南投山區的黃姓死者,昨(6日)中午遺體在台21線74.4K處尋獲,屍體已經風乾蠟化,且頭顱消失、四肢破碎,疑似遭到動物啃咬,南投地檢署昨相驗後確認死者身分,後續確定結果出爐後將移交士檢。

由於本案情節重大,且受害者眾,對社會治安造成嚴重影響,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重申「掃黑幫、打詐欺,斷金流」是當前治安重點,責令全國警方全力掃蕩詐欺集團、黑幫並溯源追查幕後黑手,務求讓不法分子接受嚴厲法律制裁,杜絕該類案件再次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黃男遺體昨在南投台21線尋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消人員發現遺體。(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