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挨批「表演式解封」臨演1天領440 官方下令嚴肅處理

▲▼ 鄭州解封  。(圖/翻攝自微博、正觀新聞)

▲ 鄭州被批是「表演式解封」  。(圖/翻攝自微博、正觀新聞,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已進入「社會面」有序解封階段,不過近期傳出「表演式解封」。有網友爆料,若配合領導視察1天可領1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40元)臨演費。對此,鄭州政府下令,對符合解封條件而未解封、表面解封的小區,將進行調查,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綜合陸媒報導,鄭州許多社區仍未有解封消息,甚至出現個別社區要求居民,被問到時要強調「已經解封」。

一名市民透露,1日在微信群組看到招募,需要找人配合領導視察,到路線上的餐館吃飯。事後,有港媒試圖聯繫實際擔任臨演的市民,但爆料者稱「擔心被找麻煩」,拒絕受訪。

▲▼ 鄭州解封  。(圖/翻攝自微博、正觀新聞)

▲大門被上鐵鍊  。

在微博「實地探訪鄭州已解封區域生活現狀」話題內,可以看到大批市民不滿PO文,「反正我們小區是沒見動靜解封 」、「接著演,下屆奧斯卡小金人就是我們鄭州人的 」、「哪雇的群演,要不雇我吧,演一個精神正常的大學生」、「你演你的 我囤我的」。

▲▼ 鄭州解封  。(圖/翻攝自微博、正觀新聞)

▲ 鄭州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 。

對此,3日的鄭州防疫記者會指出,凡已明確解封的小區必須解封,並落實出入小區三個條件,即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掃碼、佩戴口罩,不得層層加碼。

鄭州市委、市紀委已聯合成立20個督導組,對各區縣(市)小區解封情況進行專項督導,對符合解封條件而未解封、表面解封的小區,進行調查,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目前,鄭州全市6000多個居民小區已解封3899個。

鄭州還指出,鑒於當前Omicron變異株BA.5.2傳染性越來越強、越來越快的特點,在國家建立的「24小時追陽機制」基礎上,鄭州市近期探索建立了「12小時追陽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