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411天還是「時陽時陰」! 腎臟移植男成功靠1療法救命

▲▼ 點滴,醫院,病床,病患,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男子染疫411天後終於完全轉陰。(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一名男子2020年染疫後,儘管症狀已經消失,但是卻不斷間接性地在檢測中呈現陽性結果。由於該名男子的醫療團隊先前曾經治療一名染疫505天後不幸身亡的病患,因此不敢大意,並向這名男子進行抗體雞尾酒療法,成功讓他在染疫411天後痊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59歲男子在進行腎臟移植後,免疫系統大幅降低,但卻在2020年12月不慎感染新冠病毒。確診一段時間後,他的新冠症狀雖然已陸續消失,但是檢測結果卻時陽時陰。醫師透過分析該病患體內帶有病毒菌株的基因,發現他仍處於「被感染」的狀態。

醫療團隊最終對他使用抗體雞尾酒療法,注射中和抗體,成功地讓他在2022年1月擺脫新冠病毒,在染疫411天後正式痊癒。事實上,同一個醫療團隊先前曾經治療過另一個長期感染的案例,該名男性在染疫505天後,最終不幸病逝。

不過根據刊登在醫學雜誌《臨床傳染病》的研究結果指出,由於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因此注射中和抗體的雞尾酒療法現在基本上已無效。專家指出,新變異株對於目前在英國與歐洲可用的所有抗體療法都具有抗藥性。

醫師表示,部分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仍有重症化與持續感染的風險,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染疫後很難恢復,這也代表病毒藏匿在他們體內的時間更長,足以在身體內發生突變,並衍生出新的變異株,再將變異病毒傳給他人,而部分專家也認為,這是Omicron出現的主要原因。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