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議員收賄判刑 入監日放鳥...金中玉:你們找不到我的!

▲▼10議員將入獄服刑。(圖/記者陳雕文攝)

▲10涉嫌貪汙的議員將入獄服刑。(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10名前、現任台北縣議會議員收賄詐領補助費,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判刑定讞,應於3日早上10點入監執行,目前共7人完成報到,記者致電給其中一位未報到的議員金中玉,他竟語出驚人說:「你們找不到我的!」並表示不會報到,將由律師處理,想翻轉最後的定讞結果。

▲▼金中玉。(圖/翻攝自金中玉臉書)

▲金中玉表示將由律師全權處理,今日不會報到。(圖/翻攝自金中玉臉書)

「賣預算回扣案」在纏訟18年後,上月27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遭判刑定讞的10人裡,高敏慧(現任)、楊寶猜、王淑惠(現任)各判刑5年;吳天麟判刑6年5月、顏世雄判刑3年6月、何淑峯判刑4年10月;呂世喜、宋進財均判刑4年、金中玉(現任)判刑3年10月,徐陳麗華判刑4年10月,這些議員都須入監服刑、褫奪公權。其中何淑峯與金中玉兩位議員已登記參選連任,也將遭撤銷候選人登記。

▲▼高敏慧。(圖/記者陳雕文攝)

▲現任議員高敏慧全身包緊緊,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圖/記者陳雕文攝)

目前共7人已報到,而未到的3人分別是金中玉、呂世喜、顏世雄,其中呂世喜開刀住院中,因此請病假,至於金、顏直到中午都沒出現,記者致電金中玉,他稱自己正跟律師在一起,後續由律師全權處理,且今天不打算報到,還表示「你們找不到我的」並稱「如果可以有一點機會翻轉這一切的話,我都盡量委託律師處理。」

對此,新北地檢署表示,目前未接到金議員的請假訊息,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或是無故未報到入監,不排除採取「拘提」手段將人帶來。如果是拘提到案,那當事人將會是以上銬的狼狽姿態入監。

▼現任議員何淑峰及其他報到入監者,面對鏡頭皆不願多談。(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何淑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