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天2賄選!選鎮長送豬肉+酒水交保 議員候選人買票收押

▲▼花蓮玉里鎮長候選人龔文俊、縣議員候選人陳志明涉嫌賄選。(圖/翻攝自臉書)

▲玉里鎮長候選人龔文俊(右)、花蓮縣議員候選人陳志明涉嫌賄選。(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韻如、黃資真/花蓮報導

花蓮縣昨(2)日一連傳出2起賄選案!國民黨籍的玉里鎮長候選人龔文俊涉嫌送豬肉、酒水給部落耆老,以此尋求支持;無黨籍縣議員候選人陳志明涉嫌以每票2千至3千元向選民買票。花蓮地檢署獲報後展開調查,針對候選人等29人進行搜索,訊後檢方聲押兩名候選人及樁腳,而法院裁定陳志明羈押禁見,龔文俊則獲50萬元交保。

花蓮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立即展開調查,發現龔文俊在宣布參選玉里鎮長後,竟送原住民部落耆老豬隻、大批豬肉、豬頭等,以及一整車的酒水,想藉此獲取支持。另外,陳志明則是在登記參選前、後,親自或是透過一名王姓樁腳以每票2千元至3千元的價格,向選民行賄。

檢方經過多日蒐證,並於2日上午發動搜索,另通知包含兩名候選人在內的29人到案說明,並扣押現金、相關選舉名冊等證物。

檢方表示,龔文俊、陳志明、王姓樁腳3人均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行求、期約及交付賄賂,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必要,向花蓮地院聲請羈押,法院昨晚裁定陳志明羈押禁見、龔文俊50萬、王姓樁腳6萬元交保;另李姓被告由檢察官諭知具保5萬元。

花蓮地檢署呼籲,近日陸續查獲數宗現金或贈禮買票賄選案,檢舉人將獲得高額獎金,呼籲全民共同查賄,端正選風;若有民眾發現賄選,不管是現金買票、宴飲拉票,或送禮,均歡迎提出檢舉,若情資屬實而查獲賄選案,檢舉者可獲得50到500萬元不等檢舉獎金,檢舉賄選專線:(03)823-0159、0800-024-099按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