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還原梨泰院慘況!300多人「疊了近6層」 倖存者崩潰:一排屍體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南韓梨泰院29日萬聖節活動發生踩踏慘案,截至當地時間31日上午6時,事故傷亡上修至154人死亡、149人輕重傷。事故親歷者崩潰表示,出酒吧時面對一排屍體。這場10萬人的萬聖節聚會,是怎樣一步步釀成悲劇的?事故發生的現場又有哪些細節?大陸官媒《新京報》3D還原梨泰院踩踏事故全過程。

據陸媒《新華社》報導,死亡者中女性為98人,男性為56人。其中外國人死亡人數為26人。這是自2014年「世越」號客輪沉沒事故發生以來,南韓發生的最嚴重的公共安全事故。

南韓警方透露,發生踩踏事故的小巷是一個寬約3.2公尺,長約45公尺左右的斜坡,事故發生時,整條小巷都擠滿了人。發生踩踏事故的部分是其中大約長5.7公尺的一段,當時這大約18平方米(約5.4坪)的空間裡有300多人。

從影片中可見,在1分20秒起用3D還原事故現場,指出如果有十來個人堆擠或壓在一個人身上,其壓力可能達到1000公斤,尾隨者依次傾倒,甚至堆疊到了5到6層人,他們因胸腔受到強力壓迫無法呼吸、心臟驟停,因此在僅有一個房間大小的面積,卻擠入了300人,導致有人失去意識,有人則死在人群中。

▲▼3D還原梨泰院慘況。(圖/翻攝自影片)

▲300多人擠在小房屋「疊了近6層」慘況。(圖/翻攝自影片)

據多名目擊者稱,儘管人們開始向一側倒下,但仍有人群繼續進入小巷。結果,人又跌倒在已經跌倒的人身上,壓在最底層的人的壓力不斷加大,最終被壓了多層。這場災難造成的所有傷亡人員,都來自這裡。

另據踩踏事故倖存者和目擊者描述,在事故發生時,現場人流非常密集,曾聽到有人說「推」,還有人說「我們這邊更用力推」,之後就出現了人群因站在斜坡上而如多米諾骨牌般倒下的情況。密集的人群層層倒下,被壓在下面的人們根本無法動彈,最終釀成了慘劇。

一名親歷者在社交平台上這樣描述當晚踩踏事故現場的情形,「在這條狹窄的下坡路上,事故剛發生時,坡路下面一段有人跌倒,但後面的人全然不知,依然推著前面的人往前走……。」

29日晚,在梨泰院與家人相伴逛街的南韓人黃先生目睹了事故經過。他說,當天20時許,梨泰院一帶人已經非常多,他和家人22時許來到漢密爾頓酒店後方的街上,「人群越來越擁擠,連站腳的地方都沒有,只能被人潮推著向前移動。」

▲▼梨泰院踩踏事件。(圖/路透)

就在沿這條坡路向下走時,黃先生突然聽到有人喊「向後退,向後退」,呼喊聲、呼救聲交織在一起,後面的人紛紛找地方躲避,「這時我隱約覺得可能遇到踩踏,不禁感到恐懼,自己及時躲進路邊一家服裝店才躲過一劫。」

混亂中,黃先生與家人走散。由於短時間內人流大量聚集,手機訊號中斷,半個多小時後黃先生才找到家人。

30日一早,在南韓留學的中國人小李心有餘悸表示,「事發時我就在梨泰院一家酒吧,距事故現場不遠,我一直在室內,當29日24時離開酒吧時現場已被警方封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