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梨泰院踩踏事件」? 陳時中用大巨蛋舉例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因萬聖節活動,湧入10萬人參加,沒想到爆發踩踏意外,目前已知至少累積超過百人死亡,現場猶如人間煉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30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及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在台北發生,他以大巨蛋及水災為例說,市長要隨時提高警覺,把事做好;此外,他也透過中、韓文發文致哀,對不幸離世的民眾及其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期盼傷者早日康復,也祈願逝者安息。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22第八屆電器盃節能公益路跑暨嘉年華活動時,媒體聯訪關注,如何看待南韓人踩人的事件?如果這件事情要在台北避免的話,有什麼樣的作法嗎?

陳時中說明,針對交通維安的計畫,尤其相關的,例如大巨蛋,大家所關心火災、交通維安的問題,這兩個在火災的安全防護裡面,內政部現在也積極在審查,遠雄本身或台北市政府不能規避審查,對市民要很清楚,因為畢竟是一個安全的問題,日後如果能營運的時候,交通營運的審查也必須趨嚴,畢竟這裡面還是有很多基本的天生的問題在,希望透過交通維安的審查,彌補比較沒有這麼完美的地方。

陳時中表示,社會的安全或一些疏失無所不在,要當市長的人,隨時要提高警覺,把事情做好,就像前一段時間發生小小的水災,也有可能變成大的傷害,所以隨時要注意市政,是做為市長基本的態度。

此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也發布聲明表示,陳時中對在此意外中不幸離世的民眾及其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期盼傷者早日康復,也祈願韓國社會早日從此事件中平息。

吳思瑤:大巨蛋最好的借鏡 看清柯文哲、黃珊珊嘴臉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吳思瑤則透過臉書表示,首爾梨泰院發生萬聖節活動不幸意外,一起為亡者祝禱,為傷者祈福,這不啻是爭議已久的台北大巨蛋公安疑慮,最好的借鏡與反思。

吳思瑤也以大巨蛋為例表示,柯市府選擇護航遠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一再甩鍋中央,柯罵中央審個防火避難性能花1年6個月,「隨便你,只是讓全國人民看清楚你的嘴臉」;黃珊珊也批,「就是中央在卡蛋,如果審查快一點,現在就可以營運了。」

吳思瑤表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是為了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避災設計必須比嚴格更嚴格,防火排煙的測試、避難疏散的應變,就是把關大巨蛋安全的最終關鍵,還好有中央,堅持公安不放水,駭人的意外事件,柯黃應該好好想一想,為任內營運剪綵,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這樣的嘴臉真的應該讓大家看清楚。

▲▼陳時中出席2022第八屆電器盃節能公益路跑暨嘉年華。(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