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官逼民反!救國團今下午凱道大遊行 馬英九、蔣萬安將出席

▲救國團「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規劃。(圖/翻攝自Facebook/救國團)

▲救國團「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三條路線規劃。(圖/翻攝自Facebook/救國團)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救國團今(30日)發起「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下午2時起分「公義」、「自由」、「和平」3條縱隊,從各自的路線出發,最後在景福門會合成「救國大隊」,並走進凱達格蘭大道進行大會師,屆時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婦聯會主委雷倩等人皆會出席。

由於黨產會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且於今年7月處分救國團應移轉61筆不動產、近14億元不當取得財產為國有,另針對已移轉他人而無法返還的建物和土地,追徵2.4億元。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救國團是青春熱血的代名詞,是好幾個世代的共同歷史記憶,舉辦過無數營隊活動為青年撐起了一片天,也為國家培育了無數人才;而近年來救國團轉型為以公益為主的服務型社會企業,但卻硬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且將資產移轉國有,威脅到救國團員工的工作權與生存權,官逼民反,救國團沒有選擇,決定發起遊行。

救國團此次遊行提出6項訴求:第一、救國團是不分黨派的;第二、向黨產會違法濫權處分救國團表達抗議;第三、黨產會宣布移轉救國團財產為國有,戕害無辜員工工作權與生存權,更侵害消費者等權益;第四、黨產會的轉型正義之路已經走偏,導致台灣民主嚴重倒退,人權受到嚴重的迫害;第五、黨產會屠刀任意決定救國團的生死;第六、向政府喊話,一定要重視民意、傾聽民意,不能再任由惡鬥分裂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