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護照被註銷 賴士葆開嗆蔡英文:論文黑箱封存30年讓人唾棄

▲▼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前台灣大學教授彭文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前台灣大學教授彭文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先前因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而遭到蔡英文提告加重誹謗罪起訴的媒體人彭文正27日表示,他中華民國護照被註銷了。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9日怒批「時空彷彿回到白色恐怖的威權時代」,蔡英文不敢將論文公諸於世,反倒追殺尋求公理是非與真相的彭文正,只會讓司法的公信力更加沉淪,讓論文黑箱封存30年的行徑更讓人唾棄。

賴士葆表示,彭文正長期鍥而不捨地追查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真假,使他遭到通緝,甚至連護照都被註銷,時空好像回到白色恐怖的威權時代,政黨輪替之後,綠色執政繼續複製白色恐怖的專斷獨裁,全然捨棄民主進步的價值。

賴士葆怒轟,蔡英文靠著國家機器的庇護巧門,將論文封存30年,讓彭文正無計可施,只好流亡天涯。他認為,蔡英文用總統的名義,出面捍衛林智堅論文的清白會如此蒼白無力,甚至全民都不買單,撇開台大的公信力完勝蔡英文和民進黨,民眾的整體觀感就是「涉嫌說謊作假的人替另一個涉嫌說謊作假的人辯護討清白,完全自失立場、自曝其短。」

賴士葆指出,蔡英文不敢將論文公諸於世,反倒追殺尋求公理是非與真相的彭文正,只會讓司法的公信力更加沉淪,讓蔡英文將論文黑箱封存30年的行徑更讓人唾棄。

對於彭文正中華民國護照遭註銷,外交部28日發新聞稿回應,駐處依規定查資發現,彭文正因妨害名譽遭台北地方法院於民國110年11月19日發函通緝,截止時效為122年12月25日,所以依據護照條例相關規定於10月20日核發處分函,除扣留、註銷其現持護照外,也不予核發新護照。

外交部強調,駐處已核發處分函,並充分告知救濟程序,彭文正如有不服,可在收到處分函30日內,依法提起訴願。目前已告知彭文正,若打算返國,可向駐外館處申請專供返國使用的旅行文件(即入國證明書或1到3個月效期的返國專照);因此彭文正返國完全沒有問題,他的國籍也沒有被註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