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好消息!南湖大山增設雲稜營位 可住48人...11/1開放申請

▲圖中紅圈處為太管處於雲稜山屋近處設置的14處營位供山友申請使用。(圖/太大管處提供,下同)

圖中紅圈處為太管處於雲稜山屋近處設置的14處營位供山友申請使用。(圖/太大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提供較優質便利的宿營環境,並減少霸占營位亂象糾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處於雲稜山屋近處設置14處營位供山友申請使用,自今年11月1日起開放明年1月1日(含)後之申請,籲請未申請到營位的山友不要任意佔用,影響其他山友權益並避免爭議。

 南湖大山海拔高度3742公尺為台灣百岳第5高峰,更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最高峰,吸引眾多山友前往登頂攬勝。太管處表示,去年南湖大山主線造訪山友計2240支隊伍7661人次,今年1月至9月造訪山友已達2579支隊伍8734人次,人數遠勝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中紅圈處為太管處於雲稜山屋近處設置的14處營位供山友申請使用。(圖/太大管處提供,下同)

雲稜營位共劃設14個,編號1至10號可各住4人、編號11至14號預計可各住2人。

太管處表示,雲稜營位共劃設14個,編號1至10號可各住4人、編號11至14號預計可各住2人,現階段營位劃分以隊伍為單位,依申請先後順序給予營位編號。

太管提醒山友,因雲稜營位與雲稜山屋申請系統為分別建構之程式,如欲選擇申請雲稜營位,於入園申請時請務必於宿營地點選擇「雲稜營位」。如選擇「雲稜山屋」,山屋床位分配額滿時系統會註記「自備營帳」,此時請山友另擇適當地點搭帳,無法分配雲稜營位給山友使用,敬請留意。

除已經完成設置的雲稜營位外,南湖山屋北面近溪床處側為山椒魚棲息地,為減少生態干擾,將公告為禁止紮營區;太管處已擇選適當地點設置營位供山友申請使用,相關系統正在架構中,正式上線日期太管處將會另行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