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擬重啟2期藥品臨床試驗 蔣萬安嗆:高端只有炒股票嗎?

▲▼蔣萬安 時事議題受訪 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高端公司爭議頻頻,日前被爆出該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廠商「丘以思」有中資背景。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不排除重啟藥品臨床試驗(GCP)可能,確保臨床試驗資料保存。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高端疫苗病毒株及佐劑來自美國、包裝生產包給東洋公司、二期又給中資公司,那高端到底做了什麼?是炒股票嗎?

針對高端疑雲,薛瑞元解釋,丘以思雖然母公司合併中資,但該公司在台灣仍是合法登記的港資公司,也接受了台大醫院多項委託。高端疫苗的2期臨床試驗在去年6月的GCP有合格,資料保存也沒有異狀,而該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去年7月通過,若食藥署在評估後對丘以思母公司合併中資有疑慮,認為可能影響資料保存狀況的話,不排除重啟GCP。

蔣萬安今(27)日出席「2022台北溫泉季 泉新北投、露宿野遊」開幕啟動儀式,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衛福部現在才說不排除重啟二期試驗,表示他們意識到事情嚴重性。高端疫苗EUA審查過程充滿疑雲,高端疫苗病毒株、佐劑來自美國、包裝生產包給東洋、二期又給中資公司,那高端到底做了什麼?是炒股票嗎?

蔣萬安說,高端委託這間中資公司,衛福部事前不知道嗎?還是他知道但無所謂?或是為了護航高端加速審查,所以裝作不知道?這些事情政府都應該對外說明清楚。

蔣萬安再說,現在很多疑雲,針對中資公司執行的範圍,是不是只有數據分析?還是從同到尾收治病人、檢驗流程SOP規劃執行,甚至搜集所有病人的數據分析、送審報告都是給中資公司?衛福部至今都無法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