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奪下亞洲甜點賽第三 明年代表台灣前進世界盃大賽

▲▼2022年亞洲盃甜點賽,城市科大代表台灣奪亞洲第三。(圖/城市科大提供)

▲2022年亞洲盃甜點賽,城市科大代表台灣拿下亞洲第三。(圖/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2亞洲盃甜點賽(Asia pastry cup)日前在新加坡登場,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師生團隊,代表台灣與亞洲好手同場競技,在亞洲盃甜點賽拿下第三名,明年1月將代表台灣前進法國里昂,參加有甜點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盃甜點賽」,與全球最優秀的烘焙甜點大師競逐世界第一。

2022亞洲盃甜點賽日前在新加坡登場,城市科大由烘焙管理學程主任李國溢擔任教練帶隊前往新加坡,兩位選手包括老師張原賓及詹勳翰同學出賽,和日本、馬來西亞、中國、韓國、新加坡等好手競爭,最終拿下亞洲第三名,明年1月將代表台灣前進法國里昂,參加世界盃甜點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市科大指出,今年亞洲盃甜點賽主辦單位以永續環境&水和生命之源為創作主題,比賽項目除了原有的拉糖、巧克力工藝、巧克力蛋糕及盤飾甜點外,另外新增巧克力雕塑及冰淇淋製作兩項競賽,為比賽提高難度。

▲▼2022年亞洲盃甜點賽,城市科大代表台灣奪亞洲第三。(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代表台灣拿下亞洲甜點賽第三名。(圖/城市科大提供)

而城市科大團隊以蜜蜂、蝴蝶、螳螂等昆蟲類動物,展現生物鏈的自然環境,並以建築、DNA、人類指紋等元素,將未來與永續環境的議題,以抽象意態做鏈結,而在蛋糕、盤飾甜點與冰淇淋方面,團隊設計則以金棗、香蕉、楊枝甘露等台灣風土食材,與比賽國在地食材應用的規則做呼應。

城市科大表示,很高興在亞洲盃甜點賽拿下第三名,明年1月將前進法國里昂參加世界盃甜點大賽,與全球最優秀的烘焙甜點大師競逐世界第一;另同樣在新加坡舉行的FHA國際烹飪挑戰賽,城市科大烘焙管理學程學生王上承,也拿下巧克力工藝銅牌,為台灣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