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額衝擊!大學申請入學參採2科成長逾2成 參採3科佔4成最多

▲▼大學學測 考生進考場 查驗身分 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甄選會今天公布明年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各校系參採科目,仍以3科最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25日)公布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各校系參採學科能力測驗科目,兩個管道都以參採3科最多,其中「繁星推薦」共有822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46 %,「申請入學」則有885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40%,而受到缺額暴增影響,今年個人申請參採2科則從去年441系,今年大幅增加到542系,成長超過2成。

甄選會今天在網站公告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暨「申請入學」校系參採學測科目情形,提供考生報考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參考,甄選會表示,從111學年度起,學測的數學考科分別設置數學A與數學B兩考科,若校系同時將數學A或數學B設為其檢定科目,考生僅須通過其中一科檢定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甄選會最新資料,參與112學年「繁星推薦」招生共有1789個校系,其中參採學測科目數以3科最多,共有822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46 %,其次是參採4科567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32%;在「申請入學」部分,參與招生共有2229個校系,其中參採學測科目數以3科最多,有885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40%,其次是參採4科共有582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26%。

不過,受到少子化造成今年招生缺額暴增的情況後,不少校系紛紛將參採科目數下修,以申請入學管道來說,去年採4科的校系數達652,今年剩下582系,參採3科從去年931系,今年則減為885系,參採2科則從去年441系,今年大幅增加到542系,增幅超過2成。

甄選會提醒考生,112學年度實際招生校系、各校系學測科目參採情形、招生名額及甄試內容等,將明訂在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招生簡章,確切內容仍以11月4日正式簡章公告為準,屆時請考生上網查詢。紙本簡章則訂在12月1日起公開發售。考生可透過就讀高中團購、個別網路訂購以及至各地代售點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