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千名農業志工無私奉獻 侯友宜表揚感謝助推動市政

▲新北農業志工無私奉獻服務 侯友宜表揚感謝協助推動市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千名農業志工無私奉獻,侯友宜表揚感謝助推動市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4日)舉行農業志工表揚及感恩大會,市長侯友宜出席頒發感謝狀,他說,新北市幅員遼闊,農業志工高達近千人,感謝所有志工投入服務、無私奉獻,協助市府推動各項政務,帶給社會更多正向、溫暖的力量,讓市民朋友能享受到最優質的農業服務。

新北市農業志工隊計有22隊,人數近千人,服務內容多元,涵括公園樹木保護、流浪動物照護、生態保育、漁港導覽推廣、農事家政指導、農產品行銷、綠色照護等項目,各行各業人員因對農業及生態有熱忱,而加入新北農業志工,有些志工服務年資已超過20年以上。

▲新北農業志工無私奉獻服務 侯友宜表揚感謝協助推動市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生態保育志工隊成立於2005年。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新北生態保育志工隊成立於2005年,是新北最早成立的農業志工隊,團隊人數共計68人,其中生態志工草創期元老趙文義原本是家電公司的企劃主管,50歲時便擔任新莊市公所志工,因緣際會參加新莊青年公園導覽,對大自然生物產生濃厚興趣,便開始積極學習生態相關知識。

趙文義表示,加入生態志工後,認識許多愛好生態的同好,彼此間相互學習,生態知識在無形中增長不少,他擔任志工至今已邁入第23年,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獻給志工,接受他服務的人次近3萬人。他說,新北雖是都會區,但周邊都是淺山區域,生態非常豐富,是學習大自然最佳的資料庫,加入志工隊讓生命變得精采,未來也會繼續擔任志工付出服務,回饋社會。

▲新北農業志工無私奉獻服務 侯友宜表揚感謝協助推動市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生態保育志工隊計有22隊人數近千人。

侯友宜表示,首先要感謝農業志工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在新北市的各角落都可以看見他們辛勤服務的身影,因為你們的協助,農業政策得以順利推展。新北市志工團隊有2114隊,志工人數超過18萬,期盼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志工服務行列,帶給社會更多正向、溫暖的力量。

【更多新聞】

►民宅藏天九牌賭場20人被逮 賭客稱9萬消失...基隆警追查自清

►為親民黨基隆候選人站台 宋楚瑜痛哭憶黃義交「心裡非常難過」

►關不怕!無照男6度酒駕 喝「1瓶米酒」騎車上路再被抓下場曝

►遲緩生遭痛毆!霸凌者囂張對話曝 基隆市教育處回應了

►水電工深夜爬上房東女兒床摸奶 她嚇到噤聲...隔天向老師哭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