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疫「4大鬆綁措施」懶人包!居隔走入歷史、三劑令也取消

記者李佳蓉/整理報導

隨著這波BA.5本土疫情逐漸脫離高原期,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自11/7起共有「4項防疫政策」同時鬆綁,包括確診者只要居家照護隔離7天後快篩陰就可「免自主管理」,同住者也全改0+7,指揮官王必勝說,這代表「居家隔離走入歷史」;另鬆綁宗教活動、團體旅遊、健身房和八大行業需打三劑疫苗限制;以及移除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量體溫規定。

▲▼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兒童,學童,公費快篩,居家隔離,居家照護,快篩試劑,3+4,陰性。(圖/記者姜國輝攝)

▲同住接觸者不用再被隔離,居隔走入歷史。(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11/7起放寬的4大防疫政策,《東森新媒體ETtoday》統整懶人包帶你一次看懂:

一、確診者7天後快篩陰「免自主管理」

指揮中心宣布,自11/7起居家照護者隔離滿7天後,快篩陰性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亦即過往的「7+7」後7天可視情況縮短。

二、同住接觸者全改0+7!居隔走入歷史

同住接觸者過去依照打滿3劑與否採「0+7」或「3+4」居家隔離,11/7起一律改為「0+7自主防疫」,以最後接觸日為第0天,隔日為自主防疫第一天。

王必勝補充,11/7起居家隔離「走入歷史」,確診者接觸者0+7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為原則,需有獨立衛浴,且應盡量避免接觸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免疫不全及免疫低下者等高風險對象,有症狀也要在家休息,並以家用快篩試劑進行快篩,也禁止前往醫院探病、陪病,建議後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

此外,外出時也須持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外出、上班、上學期間全程配戴口罩,有飲食需求可暫時取下,但須於用餐完畢立即佩戴。有用餐需要者,得於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離開座位後應立即佩戴口罩。

▲▼居隔新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自主防疫新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自主防疫新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三、團體旅遊、健身房、八大行業「取消三劑令」也不用快篩

王必勝表示,11/7要鬆綁的規定是三劑令,取消民眾參與活動須完成三劑接種或快篩限制,包括宗教活動(遶境、進香團)、團體旅遊、健身房和八大行業等等,民眾參加這些活動或是去到這些場所不需要再有三劑令,也不用再快篩。

▲▼1107起起鬆綁「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場所新冠疫苗接種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11/7起鬆綁「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場所新冠疫苗接種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四、「營業、公共場所」取消量體溫

指揮中心今公布,11/7起移除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量體溫規定,各場所仍可視需要自行決定監測方式。

王必勝指出,最主要原因在於新冠病毒感染若用體溫測量方式監測效用並不大,且會增加人力耗損,因此從強制性規範中移除,但各場所可視其營業服務性質及必要性等考量決定是否保留。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武漢肺炎,防疫,額溫槍,病毒,流感,COVID-19,景點,觀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營業、公共場所」量體溫自11/7起從強制性規範中移除。(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戴口罩是否有望在今年底調整,王必勝則說,還是要等疫情穩定往下後再來討論,目前都還沒討論到口罩相關問題。

沒買到會哭!「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一鍵秒消毒~「充電款酒精槍」抗疫必敗!超長續航力夠省力

喝了會飽!無糖無熱量「超夯氣泡水」不喝LOW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