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閉幕「胡錦濤中場休息離席」 離開時與習近平簡單交談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今(22日)上午九點閉幕,全體二十大代表將正式投票選出二十大中央委員會及中央紀委。高齡97歲江澤民依然缺席,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趁中場休息離場,一度拒絕工作人員攙扶。經過一番溝通才離席,臨走前特地回頭跟習近平短暫對話,接著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離場,沒有參加下半場的大會。

▲▼ 二十大胡錦濤中場休息離場            。(圖/記者任以芳攝)

▲ 二十大胡錦濤中場休息離場 。(圖/記者任以芳攝)

二十大今閉幕會前半場是投票環節,沒有開放媒體拍攝,大陸官媒也沒有直播,準時上午九點以發快訊方式正式宣布閉幕開始。接近上午11點半大會投票結果出爐,中場休息時間才開放中外媒體陸續進來拍攝。

記者被允許進入會場時,工作人員正在與胡錦濤交談,工作人員原本要攙扶胡離開座位,一度遭到拒絕,看似有點不高興,不斷和工作人員溝通,期間還差點錯拿習近平桌上的報告。

▲▼ 二十大、閉幕、胡錦濤離席            。(圖/記者任以芳攝)

二十大閉幕,胡錦濤席位空出。(圖/記者任以芳攝)

坐在旁邊栗戰書加入溝通,安撫胡錦濤情緒,協助拿走胡桌上報告給工作人員。經過大約一分多鐘來回溝通,胡錦濤起身離開,臨走前不忘回頭跟習近平短暫交談,習沒有回話快速點頭示意。

接著經過李克強身邊,胡錦濤輕拍了一下李的肩膀,示意即將離場,李克強同樣點頭致意,稍稍回頭看了一下胡離開背影。最後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離場,沒有參加下半場的大會。

相較中共十九大閉幕,江澤民、胡錦濤全程參與。五年後的二十大,江澤民全缺席,胡錦濤只參與開幕,閉幕中場選擇離席,經過習近平身邊有轉頭打招呼,習簡單點頭致意。

▼ 二十大閉幕胡錦濤在工作人員攙扶下中場離場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20大,二十大閉幕,胡錦濤離席。(圖/達志/美聯社)

二十大閉幕後,將召開二十屆一中全會和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領導機構。

全會將選舉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根據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提名,通過中央書記處成員,決定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