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抓狂「罕見攻擊人類」 16月大女嬰被踩死!25歲媽生命垂危

▲▼長頸鹿遇6隻獅子圍攻,完全沒在怕,踢腿嚇走敵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頸鹿平時看似溫馴,南非卻罕見發生長頸鹿攻擊人類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東部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一座狩獵場發生「長頸鹿攻擊」事件,出生僅16個月的女嬰遭一隻發狂的長頸鹿踩踏,送醫前即死亡,女嬰母親現仍有生命危險。外媒報導,這是世界上最高的哺乳類動物罕見襲擊人類的情況。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南非第3大人口稠密城市德班(Durban)東北方約270公里處的一個狩獵場19日發生憾事,一名25歲母親帶著16個月大的女兒到赫盧赫盧韋(Hluhluwe)鎮的庫列尼園區(Kuleni Farm),大約下午時分母女倆遭一隻發狂的長頸鹿踩踏。

警方發言人瓜亞拉(Nqobile Gwala)受訪表示,這對母女受傷後隨即被帶往最近的醫務室,但女嬰隨即在醫務室裡死亡,母親則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據報導,女子送醫後目前生命情況仍然危急。警方已經針對事件展開調查。

法新社指出,長頸鹿通常不會攻擊人類。據「News24」報導,庫列尼園區是當地豪華森林小屋的野生動物農場,遊客能在園區步道上散步、騎自行車,一邊享受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外媒記者試圖聯繫園方,但目前未取得回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