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交墜樓亡 宋楚瑜透露才通過電話:親民黨全力協助後事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現年69歲的前立委黃義交17日晚間墜樓,被送往三軍總醫院搶救最終仍不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黃義交是他數十年忠實的好朋友跟好部屬,最近還與他通話、見面,三不五時還會提供國際新聞與評論提供他參考。突然聽到這樣不可置信的消息,令人扼腕與遺憾。後續喪葬事宜,親民黨會尊重家屬意願,全力予以協助。

▲▼前立委黃義交。(圖/翻攝自臉書/黃義交)

▲前立委黃義交。(圖/翻攝自臉書/黃義交)

親民黨發出新聞稿說明,宋楚瑜今晚驚聞黃義交辭世,經與其家屬聯繫後,確認此一意外不幸的事件,他內心感到十分震驚、難過與不,稍早已和其家屬和女兒表達慰問哀悼之意。

宋楚瑜也表示,黃義交是他數十年忠實的好朋友跟好部屬,最近還與他通話、見面,三不五時還會提供國際新聞與評論提供他參考。突然聽到這樣不可置信的消息,令人扼腕與遺憾。後續喪葬事宜,親民黨會尊重家屬意願,全力予以協助。

黃義交1998年時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第四屆立委並順利當選,自此開始從政之路;2年後親民黨創立,他隨即入黨,並曾任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等要職,而他也被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心腹大將。

在2002年及2005年時,黃義交都披「橘袍」參選台中市選舉區立法委員,且都順利當選;而2007年時則因「國親協議」而改披藍袍,隔年在立委選舉中更力挫普遍被看好的民主進步黨籍對手何敏豪,順利取得四連霸。

然而,2012年立委選戰中,黃義交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林佳龍,但後來黃受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延攬進台中市府,擔任市府副秘書長,只是就任前以健康因素請辭。

此外,黃義交過去也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駐華府新聞處二等秘書、行政院新聞局國際處第一科科長、台灣省政府新聞處副處長、處長、台灣省政府發言人等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