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尼莎襲台 蔡英文「取消所有輔選」:保護每一位國人的安全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台灣印太地區計畫」專家學者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部災情頻傳。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她16日取消了所有輔選的行程,「全力保護每一位國人的安全」。

蔡英文16日晚間表示,尼莎颱風雖於晚上8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但還是要加強警覺,「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明天雨勢仍會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也會讓各地越晚越冷。」

蔡英文表示,為了因應區域局勢和豪大雨來襲,她16日取消所有輔選的行程,同時也與國安團隊掌握中共二十大的情勢發展,「必須即時做全盤的掌握和研判,並做必要的因應,維護國家安全與整體利益。」

蔡英文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全力投入救災,蘇貞昌也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相關單位,並透過視訊連線宜蘭縣、花蓮縣和基隆市了解地方災情狀況。

她稍早跟蘇院長通過電話,了解目前災情狀況和天氣預測,並掌握最新的救災進度,「我也請相關單位,務必持續支援各地方政府的救災任務,全力保護每一位國人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宜蘭台7線87.5K、台7甲線0K+500的道路坍方,造成仍有210位民眾受困。交通部公路總局持續在第一線搶修,消防弟兄姊妹也在現場協助,預計將在深夜11點左右,能夠初步將受困的民眾,陸續疏散往棲蘭山莊安置。

同時,蔡英文也澄清,宜蘭縣的淹水並不是因為忘記關閘門,經濟部水利署除了出動抽水機到現場外,也調派其他區域的抽水機協助加速抽排水。此外,汐止伯爵山莊的山坡土石流失狀況,台電人員現場檢視345kV、161kV電塔後,離土石崩塌處仍有相當的距離,台電已經加強處置避免土石流失,並且配合警消人員保持戒備、保護安全,「我要感謝所有投入救災的夥伴,救災不分中央地方,政府會全力因應,也請大家共同提高警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