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大前夕致函金正恩!表達支持:與平壤加強溝通與合作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中國共產黨16日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召開前夕致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北京當局將與平壤加強溝通。習近平同時也強調,團結與合作的重要性。而這封信是在回應金正恩之前所發送的賀電。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北韓官媒稱,習近平近日回覆金正恩賀電。(圖/路透社,KCNA)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16日報導,在具有歷史性意義的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夕,金正恩接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致電。習近平強調願意加強中國與北韓的關係,同時表示,「為了給兩國與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的幸福,為維護地區與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做出巨大貢獻。」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這次的20大中,習近平預計將會迎來第3個5年任期。而習近平回覆金正恩的賀電並表達強烈支持的同時,北韓正在破天荒地頻繁試射彈道飛彈,並準備進行2017年以來首次核試驗。

北韓表示,包含炮火與戰機演習在內,該國最近的各項軍事行動都是為了回應南韓與美國的武力示威。而韓美雙方也舉行了軍事演習,以抗議北韓的挑釁。不僅如此,由於北韓不斷進行武力挑釁,南韓也宣布將對其進行單邊制裁,將北韓15名個人與16間企業列入黑名單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4日被問到對於北韓最新舉動以及南韓的反應時,呼籲各界應避免局勢升溫,並努力創造恢復對話的條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