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驚見「海嘯雲」吞沒海岸線 北起香山南到苑裡...民眾稱奇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西部海岸線12日傍晚出現奇特景觀,從竹南到後龍一帶,整個海平面出現特殊雲層,幾乎要把整個海岸給吞沒,民眾趕緊用手機拍下來,估計這座「雲牆」北從新竹香山、南到苗栗苑裡都可見,十分壯觀,民眾拍攝畫面與朋友分享,大家都嘖嘖稱奇。

▲▼本月12日傍晚苗栗西部海岸線出現有如高牆一般的海嘯雲,北從新竹香山、南到苗栗後龍都清晰可見,十分壯觀。(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本月12日傍晚苗栗西部海岸線出現有如高牆一般的海嘯雲,北從新竹香山、南到苗栗後龍都清晰可見,十分壯觀。(圖/苗栗縣民賴文鑫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民賴文鑫說,他12日傍晚在竹南鎮朋友家,因朋友居住在大樓高樓層,往西可眺望到龍鳳漁港海景,發現漁港外海上出現有如高牆一般的「雲牆」綿亙,看起來像沙塵暴來襲,又像海嘯席捲而來,讓他驚奇不已,趕緊用手機拍錄下來。

賴文鑫表示,視力範圍北到新竹南寮,南到苗栗後龍,都看得很清楚,估計當時綿延到苑裡應該都是雲牆涵蓋範圍。

據了解,這種看似海嘯的雲層其實是鋒面形成的滾軸雲,屬於正常自然現象現象,以通俗的說法就是上升的雲層遇到大氣逆溫層的抵制,被迫懸在半空中偶然形成了奇特的自然現象,往往出現「海嘯雲」後,會持續大半個月的晴到多雲的天氣。

▲▼本月12日傍晚苗栗西部海岸線出現有如高牆一般的海嘯雲,北從新竹香山、南到苗栗後龍都清晰可見,十分壯觀。(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