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供應鏈結構 郭明錤:蘋果MacBook生產將轉移至泰國組裝

▲郭明錤表示,MacBook組裝可能轉移至泰國。(圖/取自MacRumors)

▲郭明錤表示,MacBook組裝可能轉移至泰國。(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天風國際的分析師郭明錤在推特上表示,蘋果目前正在調整供應鏈策略,避免過度依賴生產,而郭明錤也表示,蘋果預計將在3至5年改由中國以外的地區組整生產,推文中指出,蘋果或將更多的全球iPhone訂單轉移到印度,而將MacBook的生產轉移到泰國。目前蘋果的全系列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機型都在中國工廠組裝。

郭明錤稱,蘋果計劃在未來3到5年內增加從其他海外基地向美國發貨的產品,預計約佔全球出貨量25-30% 以上,但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會包括將在泰國組裝的MacBook 電腦。蘋果長期MacBook 供應商廣達電腦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擴大其在泰國的業務。

在過去幾年中,蘋果產品的供應鏈已擴展到印度和越南工廠生產。分析師郭明錤還表示,根據蘋果公司的計劃,印度塔塔集團未來可能與和碩或緯創合作,發展iPhone 組裝業務。目前富士康在印度生產的80%以上的iPhone 是為了滿足其國內需求。塔塔集團與和碩或緯創的潛在合作可以加速提高海外基地生產iPhone 的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