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驚見30隻腳「巨型怪蟲」!高速爬行嚇歪情侶 網解答:是益蟲

▲有網友po出飯店出現詭異怪蟲。(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po出飯店出現詭異怪蟲。(圖/翻攝自PTT,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不少人都有在房屋內發現蚊蟲的經驗,但如果出現的生物是30隻腳的「巨大怪蟲」,恐怕任誰都會嚇一大跳。一名男網友近日和女友入住飯店,結果突然看到一隻宛如異形的長腳大蟲從床縫爬出,讓他當場嚇到從床上彈起。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近日在飯店滑手機時,突然看到一隻超大怪蟲從床縫爬出並以一種超快速度爬行,讓他嚇到連叫都來不及叫,立馬從床上跳起來,女友見狀後也馬上打給飯店櫃檯,隨後就有員工帶著捕蟲網前來處理。

根據原PO分享畫面,只見怪蟲就攀附在床角的棉被上,不僅體型巨大,外型還像是蜈蚣與蟑螂的結合體,有著一節節的長條身軀,還有很多宛如長鬚狀的腳,仔細一數總共有30條腿,奇特的外型也讓原PO相當好奇,「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po出飯店出現詭異怪蟲。(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驚呼「太可怕,嚇到魂飛魄散」、「這酷炫外形看到會嚇死」、「看到會閃尿,外表太可怕了」、「這腳…整個起雞皮疙瘩」、「我家也有看過嚇死了」、「乾乾乾哪間飯店啊,我瘋掉」、「噁,真的好噁,牠的出現不就代表這裡有他可以吃的食物?」、「我覺得我寧願看到小強」、「地獄來的怪蟲」。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指出,這種生物名叫「蚰蜒(讀音:ㄧㄡˊㄧㄢˊ)」,其實應該是一種益蟲,是蟑螂的剋星,「很好用的家庭益蟲,有牠蟑螂蜘蛛喇牙都會不見」、「蚰蜒,會怕的話用掃把輕輕掃走就好了」、「移動看起來像戰車,吃蟑螂功力也像戰車」、「蚰蜒它跟喇牙一樣,只是長得可怕而已,其實牠很溫柔」。

據了解,蚰蜒常見於住宅之中,平均有15對節肢足,腳的構造讓牠們很適合在牆壁、天花板及地面快速移動,每秒可前進約42公分。蚰蜒外表雖有些嚇人,但被視為益蟲的一種,常以白蟻、蟑螂和蠹魚等為食。

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蚰蜒體內有毒液,被牠們叮咬後可能引發輕微的過敏症狀,皮膚可能會有痛感及搔癢感,不過毒液的毒性並不強,症狀通常過一小段時間就會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