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家庭 幸福台東」 無菸親子健走活動10/15登場

▲無菸親子健走活動15日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無菸親子健走活動15日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將於10月15日在無菸公園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健康家庭 幸福台東」無菸親子健走活動,鼓勵民眾踴躍參與並認識無菸公園,以家庭為主的概念喚起大眾對二手菸害問題的重視與關注,當天現場另有各項設攤宣導、闖關遊戲、有獎徵答等多元互動送好禮等你(妳)通通帶回家,採線上報名方式(https://reurl.cc/8pAmvj),歡迎鄉親全家踴躍報名。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為響應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強調菸品對世界各國永續發展的危害,及對民眾健康與經濟福祉所造成的威脅,期望透過無菸公園親子健走活動能了解並認識台東縣無菸公園意象,營造無菸家庭概念,強化吸菸與二手菸致命危害的認知觀念及不使用任何形式的菸品,建立家庭健康識能,強化親子互動及凝聚力,增進家庭成員健康。

為營造無菸的環境,台東衛生局推動許多菸害防制策略及創造支持性環境,希望打造一個無菸的生活環境,減少菸品的危害,目前縣內已規劃無菸街道、公園、校園周邊為無菸場域,以喚起大眾對二手菸害問題的重視與關注,除菸害防制法指定之禁菸場所,截至111年9月止,台東縣計有109處公告為無菸環境。

衛生局指出,此次活動以營造家庭成員健康為主軸,內容含括菸害防制、子宮頸抹片新車揭幕儀式、家庭健康護照摸彩及線上健走活動頒獎,希望透過多元活動,開放民眾踴躍參加,間接帶動家庭健康活力,進而預防慢性疾病,提升縣民健康福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