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Podcast今起上線 孩童聽「三隻小豬」培養環保知識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網路廣播(Podcast)進展,環保署今(4日)宣布,設立「聽故事愛環境」環境教育網路廣播頻道,並從今天起每兩週的週二,在目前國人經常收聽的網路廣播頻道主要平台(Apple Podcasts、Google Podcasts、Sound on、Spotify、KKBOX)播放,將歷年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特色議題繪本,透過說故事方式,培養幼兒及低年級學習環境保護知識,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

數位化時代,3C產品產以成為生活中一部份,而研究顯示,聽知覺是由而大腦發展理解力和語言表達關鍵,加上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線上說故事陪伴著許多孩童在家的防疫生活,環保署為加速網路廣播(Podcast)進展,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設立「聽故事愛環境」網路廣播頻道,並從今天起的每兩週的週二播放。

▲▼環保署Podcast「聽故事愛環境」今天上線,培養孩童環保知識。(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Podcast「聽故事愛環境」今天起開始上線,透過說故事方式,培養孩童環保知識。(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保署統計處長劉宗勇表示,環保署以109到110年地方環保局選拔的全國優良環境教育繪本書籍為主,結合Podcast隨選隨聽的方便性與自主性,製作「聽故事愛環境」環境教育Podcast節目,111年每兩週週二上架1集,共計5集,每集內容除了繪本故事演說外,還編撰「給大朋友的專業知識補給站」單元,內容包含環境知識補給站、援助繪本電子書等,可作為幼教老師進行環境教育教學課程輔助工具。

劉宗勇舉例說,「聽故事愛環境」結合環保署政策議題,繪本故事以主題式分類,包括「惜食、愛水、減塑、自然保育、綠能淨空」等五個議題,例如今天上線繪本故事是「不塑小豬pk塑料怪」,故事改編自三隻小豬,用小豬的個性對照減塑不同方式,讓聽眾及讀者瞭解減塑的重要性。 

▲▼環保署Podcast「聽故事愛環境」今天上線,培養孩童環保知識。(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保署Podcast「聽故事愛環境」今天起上線,透過說故事培養孩童環保知識。(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