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後觀光農業休閒旅遊夯 霧峰農會餐酒會登場

▲▼             。(圖/參山處提供)

▲「慢漫草地餐酒會」在霧峰農會酒莊浪漫登場。(圖/參山處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疫後觀光農業休閒旅遊受歡迎,一場美酒加佳餚的「慢漫草地餐酒會」在霧峰農會酒莊浪漫登場,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協助霧峰農會結合酒莊酒品與議蘆會館在地美食,9月30日、10月1日晚間舉辦品酒搭美食的餐酒晚宴,遊客在現場音樂演奏浪漫氛圍中,品嚐每一道精緻料理搭配不同的酒品體驗,達到最完美的身心靈享受。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中彰觀光圈聯盟產業合作,與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霧峰農會共同舉辦「慢漫草地清酒餐會」,強調以農會酒莊酒品結合美食料理打造浪漫的戶外餐桌,串連霧峰地區的人文薈萃景點,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到霧峰。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參山處長曹忠猷、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理事長吳政和以及市府代表、知名網紅等30餘人昨晚參加在霧峰酒莊草皮舉辦的餐酒會。

▲▼             。(圖/參山處提供)

▲邱啟芳、曹忠猷、吳政和以及各市府代表。(圖/參山處提供)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參山處去年推出「迴遊・阿罩霧」觀光巡迴巴士,成功串連整合霧峰周邊地區觀光產業發展,並結合水保局輔導社區共同推廣在地農遊,未來也持續透過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攜手旅遊業者共同推動霧峰農業旅遊,讓中彰觀光圈添加更多元觀光魅力。
 
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指出,霧峰農會酒莊於110年獲水土保持局通過優遊農村評鑑,結合周邊社區連結合作,包稻草稻田體驗、黑翅鳶保育與友善農業與米食DIY等推廣在地農遊,未來將持續以酒莊為基地,規劃打造從農業到生態、從產地到餐桌的六級化食農示範基地,以利擴大推動食農教育體驗的綠色小旅行。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則強調,餐酒會食材多選自霧峰在地及台中各農漁會,用簡單、健康的理念,以不過度調味且較為自然養生的蒸煮方式烹飪,並以山、海、屯的概念對應豬肉、魚肉及霧峰香米的食材組合,相互襯托出多層次滋味,實為順應自然天時與養生美味的經典料理,讓旅客感受舌尖上的霧峰,「食」在幸福。

黃景建說,在地農產品可變出滿桌佳餚,也能釀出在國際上屢拿金牌的美酒。像是「初霧洋菇麻油雞」以獲得國際金牌的「燒酎 」取代傳統米酒,入菜一同燉煮的洋菇,完整的吸收了麻油雞的湯底與燒酎精華,創造出傳統料理前所未有的新香氣、新口感。

▲▼             。(圖/參山處提供)

▲餐酒會佳餚頗受好評。(圖/參山處提供)
 
霧峰農會表示,將開放接受民眾客製化預訂餐酒會,傳達「慢,不是一種速度,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的理念,表達既緩慢且浪漫的生活步調,在溫馨浪漫的燈光下品酩榮獲世界金牌在地好酒,脫去鞋子漫步在天然草皮上,讓旅客在霧峰停留的時光過得從容優雅,現場布置保留大部分原始風貌,以綠地為席以實木板為桌,使用天然物件點綴布置方式,降低對環境造成的負擔,期盼以「農業」、「永續」、「減碳」、「生態」的理念,發展霧峰在地自然與人文深度旅遊,在觀光與生態間維持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