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兩樣情!基本款貶值速度超車前代 Pro Max最抗跌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被認為抗跌保值功能好。(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瑩欣/台北報導

iPhone 14於9月16日開賣,不過僅短短半個月,市場對新機貶值評價愈來愈悲觀。依照《SellCell》收集的數據,相比去年同一時間段,蘋果iPhone 14機型的貶值幅度是iPhone 13的兩倍以上。不過,iPhone 14 Pro Max 512 GB 是 10 天內這兩個系列中貶值最慢的機型之一,幾乎超過了 13 系列中的所有型號。

《SellCell》分析認為,iPhone 14系列產品貶值落差反應了消費者對生活成本危機意識提高,許多人今年根本沒有升級他們的手機。

此外,一些 Apple 粉絲認為標準 14 提供的功能僅比iPhone 13 基本型號多一點,但iPhone 13卻又相較之下更便宜。因此,升級的動力較小。

《財聯社》、《EIN News》等多家媒體引用SellCell從40多家回購商的平均換購價值分析,數據顯示,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在保值方面表現不佳,在上市後同樣的10天時間裏,貶值幅度是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的兩倍。

新報告同時提出5大發現,包括:第1、iPhone 14 512 GB 是蘋果 2022 年手機中表現最差的一款,相對於廠商建議零售價,其折舊價值損失了 40.3%;

第2、 iPhone 13 Mini 512 GB 是去年貶值速度最快的機型,降幅為 29.8%,其次是 iPhone 13 512 GB,降幅為 27.2%;

第3、iPhone 14基本款自發布以來的10天內跌幅最大,平均下跌 38.4%。
相比之下,iPhone 13 基本款在 2021 年發布後的同一 10 天內平均僅損失了 18.2% 的價值;

第4、iPhone 14 Pro Max 系列的整體表現最好,在 10 天內平均僅下跌 19.6%,而同期 iPhone 13 Pro Max 系列則下跌 21.4%;

第5、iPhone 14 Pro Max 512 GB 型號的棄用率為 18.2%,是 Apple 2022 年表現最好的機型。2021 年,13 256 GB 表現最好,僅損失了 9.9% 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