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傳26萬役男出逃躲動員令 克里姆林宮針對「關閉邊境」回應了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簽署局部動員令後,大批役齡男性「出逃」,其中空路和陸路都出現人潮擠爆現象,如今更盛傳超過26萬名役男已逃往國外。部分俄媒指出官方將關閉國境阻止役男外流,克里姆林宮29日回應,尚未就關閉邊境做出任何決定。

▲▼俄羅斯車輛大排長龍,等著通過邊境口岸逃往喬治亞。(圖/路透)

▲俄羅斯車輛大排長龍,等著通過邊境口岸逃往喬治亞。(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受訪時表示,目前關閉邊境的決定仍未做出,「我對這件事完全不了解,此時此刻,還沒有任何做出任何決定。」

局部動員令消息一出,飛往國外的單程機票迅速售罄,甚至一張機票飆到要價數十萬元。走陸路的景象更為壯觀,俄羅斯和喬治亞邊境出現排隊出境需耗時約48小時的車隊,全都等著跨越邊境逃出俄羅斯。

在俄羅斯聯邦會議聯邦委員會代表克里米亞的議員切柯夫(Sergei Tsekov)26日表示,現在所有役男都應該被禁止出境。

▲▼俄羅斯車輛大排長龍,等著通過邊境口岸逃往喬治亞。(圖/路透)

▲衛星空拍圖拍到正在等待出境的綿延車隊。(圖/路透)

2家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梅杜扎》(Meduza)與《新報》歐洲版(Novaya Gazeta Europe)均引述不具名的官員指出,俄羅斯當局計畫禁止男性離境。不過2間媒體報導的內容都未出現在俄羅斯主流媒體上,該國自入侵烏克蘭以後,加大管控甚至進一步關閉國內獨立媒體,許多不支持當局的媒體人與機構紛紛轉入地下或逃往國外。

《新報》引述政府官員透露的消息,指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內部通報26.1萬名俄國男性已出境。不過該報對此項數據表示質疑,認為可能是想提出一個相當高的數字,讓普丁有機會被說服做出關閉邊境的決定。

目前尚未有確切數字,不過除了搭飛機離開的役男以外,俄羅斯與喬治亞邊境唯一一處營運中的檢查站,也出現出境車輛大排長龍,衛星空拍圖拍到Verkhny Lars邊境口岸車輛有約2300輛各式汽車等著離開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